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嚴禁年終突擊花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電: 中央紀委監察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在2013年元旦、春節期間,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加強廉潔自律。通知要求,嚴禁以各種名義年終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

 通知要求,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各項規定。大力弘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作風,堅決制止鋪張浪費和奢侈享樂行為。嚴禁用公款購買香煙、高檔酒和禮品,嚴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訪、送禮、宴請等拜年活動。加強對公務用車使用的管理,嚴禁公車私用,嚴禁領導幹部擅自駕駛公車。

認真執行「八項規定」 加強公車管理

 通知要求,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嚴禁以各種名義年終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遊和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在公務活動中接受禮金和各種有價證券、支付憑證。嚴格遵守組織人事紀律,嚴禁利用節日之機跑官要官、買官賣官以及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嚴禁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活動。要自覺遵守政治紀律,維護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職責,嚴肅查處黨員領導幹部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違規使用財政資金舉辦各種活動的行為,向企業和個人攤派費用舉辦活動以及濫發錢物的行為。加強對黨員幹部節日期間履行職責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擅離職守、貽誤工作的,要嚴肅處理;對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紀依法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北斗導航服務亞太 港澳台可享用 (圖)
官媒:國產無人攻擊機將首飛 (圖)
國防部:正研發大型軍用運輸機 (圖)
海洋局:攔截海監機 日後果自負 (圖)
欖隧元旦加價 西隧跟加10% (圖)
內地揭港商要求改工序煉致癌油
中國豪客橫掃英倫購奢侈品 (圖)
百勝集團涉瞞報「速生雞」達兩年 (圖)
李克強江西調研 聽民工講困難 (圖)
中紀委:嚴禁年終突擊花錢
深圳大運會耗175億 收入僅15億 (圖)
最豪陸客團 160萬包101大樓觀景餐廳 (圖)
經濟低迷外交陷困 安倍遇雙重危機 (圖)
汽車突加速案 豐田賠85億和解
加租又趕絕老店 45載冰室結業 (圖)
林鄭聖誕訪露宿者 撐推市區中轉屋 (圖)
鎚擊頭殺負心漢 怨婦剪爛子孫根 (圖)
地盤工吹口哨襲警表證成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