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走廊:插贓嫁禍 太過低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3]     我要評論

卓 偉

 說請人遊行的指控荒誕不經,原因很簡單,以一個多達數以萬計民眾參加的遊行,如果要出錢請人,請幾百人根本影響不了大局。而且,派錢請人風險極高,怎會如此公開進行,唯恐《蘋果》不知?事後有團體指這是有人嫁禍,事實上,近日幾乎所有支持政府的遊行集會,事前都有大量來歷不明、查究無從的所謂黑材料出現,時間的巧合令人生疑,不能排除反對派是自編自導自演,之後再插贓嫁禍。況且,反對派中人過去也屢被揭發出錢請人遊行。論請人遊行示威,反對派才是大行家。

 反對派卯足全力催谷的元旦遊行,據港大鍾庭耀點算只有3萬多人參加,而警方則指遊行隊伍出發時約有1.7萬人。鍾庭耀沒有誘因去估低遊行人數,遊行人數上限約為3萬人應較為可信。反對派為了轉移遊行慘澹的視線,不惜插贓嫁禍,死咬同日的撐政府遊行參加者是收錢參與,《蘋果日報》還繪影繪聲地指有「金毛」事前在facebook上登廣告聘請參加者,在遊行後又在大庭廣眾下向參加者派發250至300元,及後被記者揭發後,更逃到流動公廁繼續派錢云云。

請人遊行 指控荒謬

 反對派及《蘋果日報》揭發到如此驚人內幕,但令人不解的是他們都沒有帶上有關證據去報警的打算,以便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反之,是其中一個撐政府遊行參加團體的新界社團聯會第一時間報警,並拍下可疑人士照片要求警方調查,與反對派喉舌只報道不報警的做法大異其趣。這其實不難理解,一是反對派也知道這種指控相當荒謬,完全經不起事實邏輯推敲;二是他們本身心中有鬼,自然不敢報警求助。

 說請人遊行的指控荒誕不經,原因很簡單,以一個多達萬人參加的遊行,如果要出錢請人,請幾百人根本影響不了大局。據《蘋果日報》等描述,收錢參加者約有百多人,在整個遊行團隊中只是滄海一粟,派錢動機根本不成立。

 而且,派錢請人遊行如果屬實,是一個很高風險的行動,被揭發將嚴重損害有關團體的聲譽,風險與成效不成正比,而且也不可能如此公開地進行。《蘋果》說有關人士先是在facebook等社交網站大賣廣告,還要在遊行後急急在大街上派錢,被記者「揭發」後仍然繼續要在流動廁所「出糧」,好像怕人看不到似的,如果真的有意為之,會如此赤裸裸嗎?會如此方便《蘋果日報》拍攝報道嗎?不能離開後才派錢嗎?這麼多的疑點,任何人都會存疑,獨是《蘋果日報》如獲至寶,不加分析,這不是很奇怪嗎?

插贓嫁禍 抹黑遊行

 事後有團體指這是有人插贓嫁禍,這恐怕並非無的放矢。事實上,在近日多場遊行中,幾乎所有支持政府的遊行集會,事前都會有大量所謂通訊記錄流出來,說要聘請人去遊行示威云云,有關資料總是來歷不明,但卻提供了《蘋果日報》造新聞的機會。不過,要做一張這樣的通訊紀錄其實相當簡單。再如元旦遊行,不能排除反對派是自編自導自演,找幾個人裝模作樣地派錢,之後再插贓嫁禍,這樣做一點難度都沒有,況且有關人等事後都去如黃鶴,死無對證,反對派說什麼都可以。既然他們可以說參加的人是收了錢,為什麼人們不可以說這些人是反對派安排的嫁禍鬧劇呢?

 所謂派錢事件,根本是無動機、無人證、無物證、無邏輯,誰人會冒這麼大的險去請百多人遊行,還要唯恐他人不知?這樣未免太過此地無銀吧!反對派插贓派錢太過低樁。況且,反對派在指責他人之時,其實本身也其身不正,就如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在2003年就被周刊揭發透過「四五行動」另一成員古思堯及一名叫「阿炳」的人,在榕樹頭以錢請失業人士參與示威、抬棺材及「埽鞳v,周刊更找來應聘人士「何仔」、「阿倫」及「阿珍」作證, 其中「何仔」更收取五百元參與七一遊行。而同屬激進反對派的人民力量,過去在拉布期間,也在地區組織了不少廉價團吸引長者參加,之後再以旅遊巴送到立法會門外聲援拉布,在本質上與聘請示威無疑。論請人遊行示威,反對派才是大行家。難怪他們不敢報警,誰知到會否查到他們頭上哩。

相關新聞
梁班子必須突破「選戰圍城」 (2013-01-03) (圖)
西座內望:「人力」倒梁乏民意 挑戰法紀須懲治 (2013-01-03)
西方走廊:插贓嫁禍 太過低樁 (2013-01-03)
不能讓反中亂港搞手橫行霸道 (2013-01-03)
憑安倍晉三就可奪我釣魚島嗎? (2013-01-03)
西方走廊:美國科技創新持續大滑坡 (2013-01-03)
元旦遊行氣氛平和 期待政府改善民生是主流 (2013-01-02) (圖)
明刀明槍:激進倒梁反應慘淡 激烈對抗難獲支持 (2013-01-02)
止戈為武:十八大後空軍將領調整著眼長遠 (2013-01-02)
社會總是向更好邁進 (2013-01-02)
舉港英旗 叫囂「港獨」 自絕於民 (2013-01-02)
《爽報》扭曲好人好事 (2013-01-02)
2012年是中國年 (2013-01-01) (圖)
專業建言:香港要繼續發放「東方之珠」的光芒 (2013-01-01)
港情港事:新政光萬物 厚情庇九州 (2013-01-01)
自留地:潮平風正 奮發進取—高歌健步迎2013年! (2013-01-01)
政經多面體:新施政報告應聚焦扶貧及住屋問題 (2013-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