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免費幼教缺共識 將設高委會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克儉頒紀念品予戴耘。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施政報告今日出爐,15年免費教育勢成教育範疇焦點。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表示,局方了解各界對推行3年幼兒免費教育的期望,但經了解後,發現業界在服務、資助形式等多方面,目前暫時未有共識。局方將成立高階、涉及多方面參與的委員會,就整合意見作出研究。

服務資助形式有待整合

 今日公布的施政報告預料會提及15年免費教育,吳克儉昨日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3年幼稚園教育如何與之前的9年強制教育、12年免費教育銜接,從而成為15年全面、整個循環的正規教育,是未來教育發展方向重點。他指局方自去年7月至今,已約見超過20個團體,以了解業界期望。結果發現,業界服務形式、資助形式、公營和私營不同方法、取向等多方面未達共識,整合各方意見需時,期望各方對討論問題持開放態度。

 被問及落成15年免費教育時間表,吳克儉表示,政府會兼顧不同持份者意見,建議成立高階、涉及多方面參與的委員會,就整合意見作出研究。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昨日舉辦「何東資優教育演講2013」學術交流活動,邀請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爾波尼分校教育心理學與方法學系副教授戴耘為主講嘉賓。戴耘表示,中西資優教育觀點存在異同,例如資優教育發展歷史、「資優」概念及其定義和辨識、創新思維與批判思考的培養、資優教育發展前瞻等。戴耘期望通過交流,為本港資優教育政策規劃帶來啟示。

吳克儉:力推資優教育

 吳克儉在活動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重視本港資優教育發展,未來會進一步投放資源推動,讓學生發揮所長,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他又對港童在國際奧林匹克競賽等國際性學科知識競賽中屢獲佳績表示欣賞,強調政府重視教育,會繼續為香港這片中西薈萃之地培養優質人才。

相關新聞
大學校長系列:T式教育「深且橫」 3改4利迎新挑戰 (圖)
與中國美院交流 吸「靈氣」利創新
「兩制」助互補雙贏 兩地科技「升呢」 (圖)
免費幼教缺共識 將設高委會研究 (圖)
嶺大超收 馮培榮:有匯報收生數
李惠利南面地皮 浸大盼建中醫院
再培訓局主席伍達倫病逝
孩子的天梯:先天學習類型分視聽體
文化全球化系列二之二 汰弱留強:文化混雜 高低立見 (圖)
概念圖:文化不平等 (圖)
What's Up?:婚變婦精神病 扼斃親兒自縊亡 (圖)
吹水同學會:美式英語 vs. 英式英語(上) (圖)
英語世界:Rational & Reasonable 理性等同合理? (圖)
中文視野:誰敢再偷走我的筆劃 (圖)
英語筆欄:5種文化特質(下)
美術創意室:學習畢加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