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惠利南面地皮 浸大盼建中醫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早前有報道指,香港浸會大學希望爭取九龍塘聯福道前香港專業學院李惠利分校校舍用地南面部分興建一所教學中醫院,政府當時澄清指,浸大正積極研究於尖沙咀興建中醫院。不過,據了解,浸大校方已於上月向政府提出,因建築師發現尖沙咀有關地點,包括道路安排等方面不符合醫院設計要求,計劃已經擱置,故打算再向政府提出申請,把李惠利分校校舍用地南面部分作興建中醫院用途。

 根據政府資料,浸大2009年向食物及衛生局提出建議,在前李惠利校舍興建中醫院,但2011年就向食衛局提出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合作,把後者位於尖沙咀大樓部分空間發展為一所中醫院,並於同年11月及2012年9月,向食衛局於該選址發展中醫院提交詳細計劃建議書。

發現尖沙咀地不符要求

 據悉,浸大2012年確實積極研究在尖沙咀興建中醫院,並已達具體建築物「畫則」階段。不過,負責建築師畫則前實地視察時,發現該地點情況未能滿足醫院設計要求,包括該處交通流量過大,不適合救護車出入等。因此校方上月已通知當局,需要擱置於尖沙咀興建中醫院的計劃。

 不過,隨著現時港人對中醫藥需求不斷增加,浸大仍然希望可繼續中醫院計劃,故有意再提出把李惠利分校校舍用地南面部分撥作興建中醫院用地,而非改作住宅用途,「香港中醫藥發展到今日,實在有需要興建一間教學用途的中醫院」。

相關新聞
大學校長系列:T式教育「深且橫」 3改4利迎新挑戰 (圖)
與中國美院交流 吸「靈氣」利創新
「兩制」助互補雙贏 兩地科技「升呢」 (圖)
免費幼教缺共識 將設高委會研究 (圖)
嶺大超收 馮培榮:有匯報收生數
李惠利南面地皮 浸大盼建中醫院
再培訓局主席伍達倫病逝
孩子的天梯:先天學習類型分視聽體
文化全球化系列二之二 汰弱留強:文化混雜 高低立見 (圖)
概念圖:文化不平等 (圖)
What's Up?:婚變婦精神病 扼斃親兒自縊亡 (圖)
吹水同學會:美式英語 vs. 英式英語(上) (圖)
英語世界:Rational & Reasonable 理性等同合理? (圖)
中文視野:誰敢再偷走我的筆劃 (圖)
英語筆欄:5種文化特質(下)
美術創意室:學習畢加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