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初嘗創業滋味的95號檔,冀藉攤位名稱諧音,祝賀光顧的市民能過肥年。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全港最大型的銅鑼灣維園農曆年宵於下周一正式啟市,由於昨日開始檔位搭棚,故有多名檔主到場檢視進度,部分更急不及待將貨品上架,準備開賣。新年新氣象,有學生希望初嘗創業滋味,甚至賺得第一桶金;亦有大學學長希望藉開檔營業,將營商理念薪火相傳至新生學子;更有年宵老手希望長賺長有,冀「賺多幾轉」。雖然夢想各有不同,但眾人寄望的,都是在新春行個大運,賺得盆滿缽滿「過肥年」。

親力親為嘗創業艱辛

 逛年宵早已成為港人年宵的指定動作,雖然維園年宵於下周一才正式啟市,但昨日已有不少攤位密鑼緊鼓準備開檔,部分檔主更親身監場視察進度,除了希望在龍年最後一刻「賺多幾轉」,當中更不乏希望把握青春追尋夢想的年輕人。其中由一班中學同學合資營辦的95號檔,負責人之一的Mark表示,今年是首次與朋友在年宵擺檔,合共集資逾7萬元,由競投攤位、商品設計、畫板、甚至聯絡廠商都一手包辦,揚言不怕辛苦,只為初嘗創業滋味,如能回本甚至賺得第一桶金,更是意料之外。

 另一位負責人Virginia指,由於害怕蛇年動畫圖案會與其他攤位相撞,故決定回歸基本步,設計出能象徵「維園年宵」的咕o臣,希望能從中突圍而出。至於攤位的命名,有份參與設計的Yoyo表示,攤位名叫「想利士多」,一方面用作形容攤位貨品應有盡有,另方面取其諧音「利是多」,希望藉此祝賀光顧的市民能過肥年。

學生會擺檔延續前人智慧

 有年輕人希望嘗試創業,亦有一班理工大學的學生希望藉在年宵擺檔,將營銷理念薪火相傳至新入學的學弟學妹。94號檔負責人劉小姐表示,每年均會由莊會的學長帶領新同學打理攤位,過去已累積逾5年經驗,參與年宵已成學系固定活動,除希望訓練同學間的團體精神,亦希望藉此延續前人經驗。

 對於近年本港經濟下滑,過去數年在年宵擺檔可有虧損,劉小姐卻指非單未有蝕錢,每次更可額外賺取成本的80%作利潤,希望今年情況能與去年相若。問到可有賺錢秘訣,她稱最重要的離不開團體合作及全情投入,認為即使最終未能達到銷售目標,仍能賺取開心回憶及無價經驗。

老行家賣玩具冀長賺長有

 有新手初次在年宵擺檔,當然有經驗老手準備在年宵大展拳腳。已多次在年宵擺檔的葉先生表示,已經在首天完成搭棚工序,正準備將貨品盡快上架,方便工友回鄉過年;至於會否提早開賣,葉先生就指為公平起見,不論如何均會留待下周一才正式啟市。他稱,過去數年,每次均有約20名朋友合資,由於逛年宵的主要以一家大細為主,故今年將出售玩具槍及電光劍等兒童玩意,希望能吸引更多生意,但不奢望能一夜富貴,只求「長賺長有」,兼與朋友享受節日的歡樂氣氛,開心過年。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圖)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美就業數據有交代 道指升穿萬四 (圖)
京城首月五天無霾 發展疾呼環保 (圖)
巴戰略港交華 邀建海軍基地 (圖)
彭清華託本報寄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圖)
穗建新洛溪橋紓堵 (圖)
楊雄當選上海市長 (圖)
陳沖以健康理由辭「行政院長」 (圖)
美準防長:深化與華軍事對話 (圖)
日鰻魚瀕危 或增從華進口
反對派借題發揮 否決致謝動議 (圖)
北區增學額 保原區就讀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碧咸巴黎義踢半季 波糧全捐 (圖)
年廿八傳「加辣」第二套房徵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