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機場空運中心發生跟車工人被尾板夾死的大貨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 赤P角機場昨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輛中型貨車在空運中心提貨後離去,在閘口停車供中心職員檢查後,跟車工人在關上尾板時,不慎被油壓尾板夾至爆頭慘死,今次是機場貨運站5星期內第二宗貨車尾板夾死人意外,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正與勞工處及機電署深入調查意外肇因。

 死者馬俊傑、46歲,同事暱稱他「阿傑」。昨日出事後,其兄長等親屬趕到現場了解情況,聞悉噩耗各人均神情哀傷。據悉,「阿傑」昨凌晨4時開工後,被安排跟隨肇事貨車到機場提貨,詎料出事。

死者剛離婚 9歲女讀小四

 「阿傑」兄長昨晚由工業傷亡權益會社工陪同會見記者表示,其弟剛離婚,與前妻育有一女現年9歲,就讀小四。他在物流公司任跟車工人,月入8,000元。兄長並謂不清楚其弟是否被以自僱人士形式受僱,將於今日到公司商討賠償問題。

 事發在機場駿坪路1號的3層高空運中心,昨晨約8時,肇事物流公司中型貨車在空運中心提貨後離開,由2樓沿單程路斜坡落樓,駛至樓下閘口須向中心職員出示出閘紙,職員循例要求司機打開貨斗檢查。

職員查車尾 見事主僅露身體

 現場消息稱,當時由「阿傑」落車到車尾,打開貨斗電動油壓尾板供職員檢查,當職員檢查完畢離開後,尾隨而至貨車發現「阿傑」被尾板夾住頭部,僅露出身體,連忙響號示意,肇事貨車司機發覺下車查看始知跟車工人出事,慌忙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將貨車油壓尾板打開救人,惟「阿傑」已被夾爆頭當場死亡,經救護員檢查後毋須送院。警方馬上封鎖現場調查,初步推測事主在操作按鈕關上尾板時發生故障,尾板「卡住」未能關好,事主探頭察看是否有異物阻礙時,被突然關上的尾板部夾住頭部出事。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先後派員到場調查,至上午10時許,仵工到場將死者遺體移送殮房。

去年12月司機尾板u插頭亡

 對上一宗同類意外發生在去年12月28日晚,40歲姓張貨車司機在機場超級一號貨運站裝卸貨物後,將頭伸入尾板與貨斗之間查看貨物擺放情況,不慎被徐徐升起的油壓尾板夾著頭部,再被車身一枝凸出的鐵u插入頭部重傷,留醫多日後不治,遺下孤寡3人境況堪憐,但家屬仍強忍悲痛,捐出張的肝臟及2個腎,令3名病危者重獲新生,寫下人性光輝一頁。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圖)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美就業數據有交代 道指升穿萬四 (圖)
京城首月五天無霾 發展疾呼環保 (圖)
巴戰略港交華 邀建海軍基地 (圖)
彭清華託本報寄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圖)
穗建新洛溪橋紓堵 (圖)
楊雄當選上海市長 (圖)
陳沖以健康理由辭「行政院長」 (圖)
美準防長:深化與華軍事對話 (圖)
日鰻魚瀕危 或增從華進口
反對派借題發揮 否決致謝動議 (圖)
北區增學額 保原區就讀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碧咸巴黎義踢半季 波糧全捐 (圖)
年廿八傳「加辣」第二套房徵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