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咸巴黎義踢半季 波糧全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碧咸(中)成為聖日耳門的新32號,會長拿沙艾卡利菲(右)與體育總監李安納度隆重其事。 路透社

 碧咸選定巴黎聖日耳門作為自己職業足球員生涯的下一站。就在冬季轉會市場關閉前最後一天,「萬人迷」現身法國首都聖日耳門總部,跟這支法甲億萬大軍簽訂5個月(即半個球季)短合同。這位英格蘭老將表示,他會將期間340萬英鎊(約4,000萬港元)的波糧全數捐給巴黎一個兒童福利機構。

碧咸的去向一直備受關注,這位已37歲的英格蘭中場球星本港時間昨凌晨現身聖日耳門總部,簽訂5個月短約。碧咸表示,他會將期間的薪酬全數捐給巴黎一個兒童福利機構。英國傳媒報道,其周薪高達17萬英鎊,善款數字總額估計將有340萬英鎊。

不返英超因曼聯

 「萬人迷」透露,他今冬至少收到13間球會邀請,最終選擇聖日耳門,據了解,昔日在AC米蘭與碧咸合作過的現任聖日耳門體育總監李安納度與教練安察洛堤,是說服碧咸的功臣。他解釋:「很久沒踢過頂級聯賽,加盟巴黎是我的榮幸,選擇這裡是因為我看到他們的努力作為。」碧咸早前到阿仙奴跟操,他強調:「我不想返英超,除非是曼聯。」他還暗示,自己「約滿後或還會是球會一部分」,擔任其他工作。

家人留英格蘭

 碧咸兩月前約滿離開踢了近6年的美國洛杉磯銀河,去向一直備受關注,期間傳出過聖日耳門向他招手,「萬人迷」考慮一番後,終也情傾巴黎。碧咸幽默地說:「我很多年沒說法語了,上次還在學校吧……有點生疏,要好好練習。」碧咸暗示,家庭因素並不是今次簽約最主要的考慮:「我的太太和孩子會留在倫敦,孩子們在那裡上學。」

期待與伊巴合作

 聖日耳門近年狂燒銀紙擴軍,碧咸加盟後會跟瑞典前鋒伊巴謙莫域(伊巴)、巴西中堅堤亞高施華和中場盧卡斯洛迪古斯、法國翼鋒文尼斯與阿根廷中場柏斯托尼並肩作戰。「我期待和他(伊巴)合作。在他開始職業生涯時,我就知他會成為偉大的球員。他很熱愛足球,有個性,有激情。我曾代表英格蘭和他所屬的瑞典交手,那比賽很難忘。」碧咸說。

聖日耳門已躋身歐聯16強,而碧咸的法甲首戰很可能是2月24日主場對馬賽,屆時他與昔日英超惡人祖爾巴頓將在異鄉聚首。祖爾巴頓說:「法國足球將因他變得更好,但他來到也只能當法國第二英俊的英國人(因我是第一),自信心肯定受到傷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圖)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美就業數據有交代 道指升穿萬四 (圖)
京城首月五天無霾 發展疾呼環保 (圖)
巴戰略港交華 邀建海軍基地 (圖)
彭清華託本報寄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圖)
穗建新洛溪橋紓堵 (圖)
楊雄當選上海市長 (圖)
陳沖以健康理由辭「行政院長」 (圖)
美準防長:深化與華軍事對話 (圖)
日鰻魚瀕危 或增從華進口
反對派借題發揮 否決致謝動議 (圖)
北區增學額 保原區就讀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碧咸巴黎義踢半季 波糧全捐 (圖)
年廿八傳「加辣」第二套房徵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