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就業數據有交代 道指升穿萬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上月中一個招聘會仍舊水洩不通。美聯社

 美國上月失業率意外地回升0.1個百分點,至7.9%,不過新增非農職位增加15.7萬個,符合預期,前兩個月的職位增加亦較初步估計好,顯示早前有關華府財政問題的憂慮,未有影響企業招聘,就業市場維持平穩增長,消息帶動美股昨早段升穿14,000點大關,是自2007年10月金融危機引發大衰退以來首次。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段報14,001點,升14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511點,升1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3,177點,升35點。歐元區最新失業率低過預期,帶動歐股向上。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347點,升70點;法國CAC指數報3,773點,升40點;德國DAX指數報7,833點,升57點。

去年底兩月新增職位上調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月失業率回升主要是因就業前景疲弱,較多失業人士放棄求職。美國就業數據由兩部分組成,其中失業率是以家訪形式調查,新增職位數據則從企業獲得。勞工部表示,未來家訪時將加入新的人口因素,但改動對失業率調查影響輕微。

 上月新增非農職位全部來自私人機構,其中以零售貿易、製造和醫療業界增長最理想。公營機構裁員趨勢維持溫和,政府職位削減了9,000個,按月多3,000個。去年平均時薪增幅達2.1%,跑贏通脹,有利提高消費力。

 勞工部又將去年11及12月新增職位上調至24.7萬及19.6萬,總數較原先估計多13.1萬個。過去兩年每月平均新增職位數目,則由原先15萬上調至約18萬,但仍低於有效降低失業率的25萬個。

 若國會未能在下月達成共識,上月初被延後的「財政懸崖」將會重臨,導致華府自動大幅增稅削支,損害復甦緩慢的經濟。

傳科州副州長任勞工部長

 另外,消息指科羅拉多州副州長加西亞,很可能接替即將卸任的索利斯,出任勞工部長。加西亞曾任科州州立大學普韋布洛分校校長,若身為拉美裔的他加入,將令總統奧巴馬新一屆政府更具種族多元性,亦有助拉攏影響力日趨龐大的拉美裔選民。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圖)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美就業數據有交代 道指升穿萬四 (圖)
京城首月五天無霾 發展疾呼環保 (圖)
巴戰略港交華 邀建海軍基地 (圖)
彭清華託本報寄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圖)
穗建新洛溪橋紓堵 (圖)
楊雄當選上海市長 (圖)
陳沖以健康理由辭「行政院長」 (圖)
美準防長:深化與華軍事對話 (圖)
日鰻魚瀕危 或增從華進口
反對派借題發揮 否決致謝動議 (圖)
北區增學額 保原區就讀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碧咸巴黎義踢半季 波糧全捐 (圖)
年廿八傳「加辣」第二套房徵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