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建新洛溪橋紓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洛溪大橋的車流量過大漸成交通瓶頸,所以,廣州擬建一座寬20.75米,單向4車道的新洛溪大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廣州番禺洛溪大橋因車流量過大漸成交通瓶頸,在通行25周年之際,廣州市政府擬斥巨資將其拓寬。日前,承建方廣州市城投集團發佈招標公告,洛溪大橋拓寬工程擬投資7.18億元人民幣,在現有洛溪大橋旁加建一座20.75米寬、單向4車道的新橋,拓寬後將使得洛溪大橋通行能力增長一倍。

洛溪大橋位於廣州市海珠區與番禺區之間的珠江瀝滘航道上,全長1,916米,寬15.5米,1988年建成後,成為廣州市區連接番禺的交通要道。隨著珠三角經濟飛速發展,大橋車流過大不敷使用,因此需要拓寬。

與舊橋相鄰 連接廣州大道

 招標公告顯示,大橋拓寬工程起點位於既有洛溪大橋北側約280米處,與將拓寬的廣州大道相接,終點與洛溪大橋收費站南側的105國道相接。新橋全長1,896米,寬20.75米,單向4車道,拓寬後將使得洛溪大橋通行能力增長1倍。

未有施工表 使用壽命百年

 另外,新橋設計使用年限亦要求達到100年,建設資金由廣州市城投集團融資。目前,招標公告未透露工程的具體時間表。

 廣州大橋、洛溪大橋,是廣州市區到番禺大通道中兩個瓶頸。但目前來看,兩個工程尚難以同時開工,若廣州大橋先拓寬,屆時通行洛溪大橋的車輛會增多,也可能導致洛溪大橋的暫時擁堵。

 1988年建成的洛溪大橋由構思至資金均出自一些愛國商人。上世紀80年代初,番禺籍知名愛國港商霍英東回鄉,見番禺與廣州被水路阻隔,無一過江橋樑。之後,霍英東等人向中央及廣東高層提出建橋建議後得到讚許和支持。1984年4月,洛溪大橋動工興建。大橋建設資金全部來自港商。該橋在當時是亞洲同類橋樑之冠,排名全球第6位,有「洛溪飛虹」的美譽。

相關新聞
港府10招遏水客 奶粉出境限兩罐 (圖)
限購令傷感情 深海關憂惹爭議 (圖)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圖)
維園周一開檔 學生哥年宵「試夢」 (圖)
美就業數據有交代 道指升穿萬四 (圖)
京城首月五天無霾 發展疾呼環保 (圖)
巴戰略港交華 邀建海軍基地 (圖)
彭清華託本報寄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圖)
穗建新洛溪橋紓堵 (圖)
楊雄當選上海市長 (圖)
陳沖以健康理由辭「行政院長」 (圖)
美準防長:深化與華軍事對話 (圖)
日鰻魚瀕危 或增從華進口
反對派借題發揮 否決致謝動議 (圖)
北區增學額 保原區就讀 (圖)
貨車尾板夾爆頭 跟車工機場慘死 (圖)
碧咸巴黎義踢半季 波糧全捐 (圖)
年廿八傳「加辣」第二套房徵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