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誰鼓吹香港獨立 誰就不是好政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8]     我要評論

孟 樓

 眼下極少數人高舉龍獅旗、宣揚「香港獨立」,與公民黨也很有關係。梁家傑2005年就宣傳香港有所謂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民族自決權」,鼓吹特首不要由中央政府任命。像陳雲這樣的文人,就是在公民黨教導下,假裝學術研究,鼓吹香港獨立,欺騙一些不熟悉香港歷史的青年人。前香港科大校長朱經武最近向記者表示,感覺香港「有點亂」,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世界著名數學家丘成桐說:「學生不為學術興奮,搞政治就興奮,是不幸的事情。」而造成香港「有點亂」、「不幸」的主要根源就是公民黨。

 「尖尖身細白如銀,論秤沒有半毫分。眼睛長在屁股上,只認衣衫不認人。」用這首打油詩來形容公民黨就最適合不過了。

 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中,公民黨共取得六個議席,在議會中與同樣取得六席的民主黨平起平坐,氣勢如虹,氣焰也愈來愈囂張。去年12月,該黨舉行第七屆周年黨員大會,選出了新一屆領導層。本以為平日經常佔盡民主、自由、法治等道德高地的大狀們進行換屆選舉,理應體現民主精神,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選舉結果大部分是毫無競爭下自動當選。黨主席余若薇和外務副主席陳淑莊在無競爭下當選,而黨魁梁家傑同樣在無競爭對手下自動當選。更令人側目的是,6年前時任黨主席的梁家傑和黨魁余若薇,6年後兩人只是互換了位置而已,這種新瓶換舊藥的伎倆,豈能不令人聯想到是一早安排好的選舉劇本?

「有破壞無建設」的政黨

 據有關人士透露,以余若薇為首的公民黨在換屆後,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撫平黨內鬥爭傷痕。近年來,公民黨內部派系(大狀派和學院派)鬥爭逐漸公開化和白熱化,黨員人數波動不定,黨員退黨司空見慣。鬥得最火熱的例子可算是2010年該黨進行換屆選舉時,代表大狀派的陳家洛與代表學院派的鄭宇碩為爭奪主席不惜互揭瘡疤,互相譏諷。當時以輕微之差險勝的陳家洛在競選主席時為爭取人心,揚言在「當選後絕不參加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結果一年後,陳家洛竟高姿態空降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議席,這無疑為他當時的諾言打了重重的一拳。此等出爾反爾的言行惹來其他派系的黨員強烈不滿,紛紛群起指責陳家洛「工於心計、言行不一」,迫使其最終退出了去年底的執委選舉。其實,有關陳家洛誠信破產早已不是甚麼新鮮事,在其參選立法會選舉期間,當時只有副教授職稱的陳家洛,在其宣傳品上忽然「升呢」為教授,企圖欺騙選民,後經媒體揭露後,他才悻悻然把有關字眼刪除。

 公民黨一直以精英黨自居,但市民稍稍擦亮雙眼就知道,該黨自創黨以來,為香港社會和普羅市民帶來的是「有破壞無建設」。 2010月5月,公民黨與社民連等激進反對派罔顧市民福祉,聯合發動「五區總辭、變相公投」,白白浪費了全港納稅市民1億5千萬的公帑﹗惟公民黨似乎毫無悔意,就有關2016年立法會以及2017年特首選舉安排,黨主席余若薇公開聲稱,如果政改實施方案不遂己願,陷入困局,則一名泛民超級區議員應辭職,再次發動全港性「公投」。不僅如此,某些公民黨大狀曾藉司法程序拖延有利本港經濟發展的港珠澳大橋工程進度,並利用一個無知婆婆策劃一宗港珠澳大橋環評,後來該名婆婆向傳媒透露,官司有集團幕後操控之嫌,更被懷疑有人利用婆婆申請法援提出司法覆核與特區政府打官司,以賺取律師費。最後政府為打這場官司,令所有無辜的納稅人白白損失了85億元。在百物騰貴的今天,大部分打工仔死慳死捱,賺的一分一毫皆有血有汗,奈何這班長期養尊處優的大狀們又怎會體會到呢?

 公民黨為一黨之利而損害港人利益的鐵證還有外傭居港權案,若公民黨成功為外傭爭取居港權,就會有數10萬計的外傭及其家屬可享有香港人的福利和資源,分薄港人本已非常緊絀的房屋、醫療、社會保障、教育等資源,令香港不勝負荷。日前,公民黨議員毛孟靜還信誓旦旦成立甚麼新聯盟「香港本土」,打正旗號捍衛本土特色,維護港人優先等,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宣揚「香港獨立」是公民黨路線

 嚴以律人,雙重標準是公民黨另一拿手好戲,如最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就廉政公署立案調查特首梁振英涉嫌在特首選舉中賄選案件時,指斥梁振英日前回應廉署立案調查是向廉署施壓,但公民黨在此前卻要求梁振英應公開向全港市民詳細交代事件,不應把廉署調查作為擋箭牌云云。

 眼下極少數人高舉龍獅旗、宣揚「香港獨立」,與公民黨也很有關係。梁家傑2005年就宣傳香港有所謂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民族自決權」,鼓吹特首不要由中央政府任命。公民黨余若薇去年表示,各學校院系的學生會幹部,以及從海外回流香港的青年學者,是公民黨發展的重點。像陳雲這樣的文人,就是在公民黨教導下,假裝學術研究,鼓吹香港獨立,欺騙一些不熟悉香港歷史的青年人。前香港科大校長朱經武最近向記者表示,感覺香港「有點亂」,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世界著名數學家丘成桐說:「學生不為學術興奮,搞政治就興奮,是不幸的事情。」而造成香港「有點亂」、「不幸」的主要根源就是公民黨。(本文轉載自2013年2月7日《成報》)

相關新聞
來論:練乙錚一貫信口雌黃 不顧新聞操守應受譴責 (2013-02-08)
張曉明講話正本清源 鼓舞愛國愛港陣營士氣 (2013-02-08)
誰鼓吹香港獨立 誰就不是好政黨 (2013-02-08)
兩制調和互補 發展更上層樓 (2013-02-08)
寄語CY塞翁失馬安知非福 (2013-02-08)
港青豈能自甘人後? (2013-02-08)
來論:警惕小撮人借奶粉問題挑動兩地民眾對立 (2013-02-07)
港台關係穩步推進 未來合作前景廣闊 (2013-02-07)
明刀明槍:陳方安生為港英「招魂」自暴其醜 (2013-02-07)
西座內望:狙擊特首落區豈能聽之任之? (2013-02-07)
大專教育多元化助青年就業 (2013-02-07)
參與政協積極建言服務國家 (2013-02-07)
來論:特首行年宵竟遭襲擊 香港還是法治社會? (2013-02-06)
揚清激濁:前海合作新區蘊藏龐大商機 (2013-02-06)
明刀明槍:舉港英旗青年應讀讀丘成桐文章 (2013-02-06)
警惕港股出現深幅調整 (2013-02-06)
雪泥鴻爪:懂得「窮人的經濟學」 (2013-02-06)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2013-02-05) (圖)
指點江山: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戰略思維 (2013-02-05)
我們豈能自甘人後? (2013-02-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