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20多內地團友在車上過夜的旅巴,事後載團友到田灣入住酒店休息。

——網上千元報名3日2夜 三星酒店變碌架床賓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一個內地36人的新春港澳遊旅行團,疑因住宿安排貨不對辦,行程上的三星級酒店變為深水鶠u碌架床」賓館,團員不滿鼓噪,其中廿多人被迫在停泊街頭的旅遊巴上度宿一宵,期間4度報警求助,有患冠心病及高血壓6旬女團員不適送院。更有團員表示,行程中疑違規多次更換導遊。旅遊業議會高度關注事件,形容是嚴重錯誤,擔心會影響本港形象,要求接待該團的旅行社7天內提交報告交代事件,如確定是旅行社失當,最嚴重或考慮吊銷牌照及取消其會籍。

 該旅行團團員來自北京、四川及山東等不同省市,部分人約半個月前透過網上等途徑,向深圳一旅行社報名參加3至5天不等港澳旅行團。

海園玩一小時 觀「幻彩」無船票

 有團員稱,前天早上8時經深圳皇崗來港,不知是過關人多或安排出現問題,至下午4時才離開落馬洲,驅車直往第一個旅遊景點海洋公園,因前段行程阻滯時間緊迫,他們在海洋公園只逗留約短短一小時,在水族館走馬看花便要匆匆離去。

 團員又稱,因時間關係大家午飯也沒吃,所以離開海洋公園後便要求先吃飯,但在九龍一處類似大排檔的食肆,吃過他們形容猶如豬餿般差的晚飯後,又要趕往觀賞「幻彩詠香江」,當到達碼頭時,導遊聲稱部分團員沒有船票,又指趕不及尾班船,致各人無法在維港觀賞「幻彩詠香江」,只能改到星光大道參觀。

行程多次換導遊 13團員離隊

 有團員稱,旅行社在行程中多次更換導遊,又似乎沒安排好酒店,前晚把他們帶到深水鶪@間有碌架床的賓館,而按行程他們應入住三星級酒店,團員感貨不對辦拒絕入住,後來有團員「妥協」,但賓館又已客滿未能提供房間。

 期間導遊向團員提出3個選擇,包括離團返深圳、「啎琱h」和自費安排住宿,令團員大感不滿而鼓噪,怒斥旅行社安排失當,團員4度報警求助,最終有約廿名團友被迫在旅遊巴士上度宿。

 團員指出,昨晨他們自費吃早餐,期間有人向報社投訴令事件曝光,擾攘至昨天下午2時許,幾經周折才獲安排入住香港仔田灣一間酒店。有團員表示,今日遊過迪士尼後就離團,不會繼續參與澳門行程。另外,有13名團員因不堪折騰,昨晨已決定離隊。

高血壓6旬嫗不適送院

 團員劉太與丈夫及兒子一家6口,每人花1,500元由北京來港遊覽3日2夜。劉太患有冠心病及高血壓等長期病患,當知道住宿的地方貨不對辦,更被迫要在旅遊巴上度宿,頓時氣得血壓飆升頭暈不適,家人恐她出事,馬上報警將她送入急症室救治,事件令她破財500元支付急症室費用。

 來自吉林的女團員表示,在網上用千多元報名參加3日2夜香港遊,第一晚卻要在旅遊巴上過夜,至昨日才有酒店可住宿休息,感覺好像沒有來過一樣,令她十分不滿。

涉案接團旅社 有前科住時鐘酒店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表示,他們前晚收到投訴,至昨中午前再接獲通知,指部分旅客已跟旅行社達成協議,接受賠償安排,旅行社會安排旅客額外留港一晚。

 根據旅遊業議會網頁的資料,「世通假期」的業務包括接待來自內地及台灣的旅行團,而據報道,「世通」於2011年11月接待一個內地旅行團時,安排旅客入住葵涌時鐘酒店,引起旅客不滿,指與行程列明的三星酒店不符。

相關新聞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今晚金多寶 獨中可得5000萬 (圖)
新春消費縮 民建聯倡財案紓困 (圖)
紓困十招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義助基層 254律政英雄獲表揚 (圖)
調解服務免打官司傷和氣
唐樓電錶遭縱火 25戶新春「當黑」 (圖)
錯過接駁船 賭船內地漢「跳海游返岸」 (圖)
情人節前夕失戀 痴情漢跳樓分屍 (圖)
客貨車越線撼九巴 30乘客有驚無險 (圖)
竊賊春節發市 爆公司住宅掠70萬 (圖)
花貓眼流膠液 途人誤虐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