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紓困十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薪俸稅寬減措施:寬減2012/13年度75%的薪俸稅,上限12,000元;提高個人免稅額至130,000元;提升新生嬰兒免稅額至100,000元;增加供養子女免稅額至80,000元;設立居所租金扣稅額;開設私人醫療保險供款扣稅額;以及建立子女教育開支扣稅額。

■減市民居住開支:寬免2013/14年度全年差餉,每戶每季上限2,500元;寬免公屋租金兩個月;為公屋輪候冊住戶設立租金津貼;將200萬元至300萬元住宅單位的物業印花稅劃一減為100元,與200萬元或以下物業看齊。

■紓解民困:提供電費補貼,每戶1,800元;發放額外1個月綜援及傷殘津貼金額。長者方面,則發放額外長者生活津貼1個月金額,以及額外2個月高齡津貼金額。

■推行第三期樓宇更新大行動,保障住戶及公眾安全。

■注資關愛基金,以便增加支援項目。

■關顧弱勢社群:向合資格長者生活津貼領取者提供鑲牙資助,並為「N無人士」提供生活津貼;資助低收入家庭的聽障兒童購置助聽器等。

■成立基金,資助私營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改善設施及環境,以便符合現行院舍條例的規定和標準。

■在未落實15年免費教育前,全面優化學券制度,讓更多學生受惠;盡快制訂幼稚園老師薪級表,改善幼兒教育的生態環境。

■完善現行各項就業輔助計劃,並增加資助津貼額,加強本港就業人口的培訓,改善需要面對「請人難」行業的經營環境;增設「青年就業起點」及名為「就業一站」的一站式就業及培訓中心。

■改善公營醫療服務:增撥資源改善公營醫院門診服務,包括增加普通科門診的名額、增設通宵門診服務、改善電話預約安排及縮短專科門診輪候時間。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來源:民建聯「新春消費及新年願望」調查

相關新聞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今晚金多寶 獨中可得5000萬 (圖)
新春消費縮 民建聯倡財案紓困 (圖)
紓困十招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義助基層 254律政英雄獲表揚 (圖)
調解服務免打官司傷和氣
唐樓電錶遭縱火 25戶新春「當黑」 (圖)
錯過接駁船 賭船內地漢「跳海游返岸」 (圖)
情人節前夕失戀 痴情漢跳樓分屍 (圖)
客貨車越線撼九巴 30乘客有驚無險 (圖)
竊賊春節發市 爆公司住宅掠70萬 (圖)
花貓眼流膠液 途人誤虐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