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調查發現50%情侶二人合共花費超過1萬元歡度佳節。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金錢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今日是西方情人節,有調查發現香港50%受訪情侶願二人合共花費超過1萬元歡度佳節,5%受訪者更會為1日的慶祝活動花上1個月薪金。另外,「港女」常被標籤為「拜金」,但結果發現75%受訪女性將於情人節為男朋友花費超過5,000元,較男性普遍花不足5,000元為多;結果又發現,近半女性不介意全數支付情人節消費。社工解釋是由於男女趨平等、女性學歷和經濟能力提升等。

葵芳新都會廣場上月委託明愛向晴軒就情人節消費進行問卷調查,隨機訪問600名蜜運中、年齡由18歲至40歲的男女,當中超過一半人的月薪逾2萬元。結果發現,70%受訪者稱情人節開支是眾節日之冠,較生日和拍拖紀念日更高消費,一半受訪者表示情人節二人將合共花費逾1萬元,包括禮物、用膳和其他慶祝活動等,43%稱支出較去年增加11%至20%。

近半信用卡墊支 專家倡「愛情錢罌」

為令情人有一個難忘的情人節,約35%受訪者會花超過一半月薪慶祝和送禮物,5%更為1日情人節付上「全份糧」,甚至更多。調查又發現,48%受訪者為支付情人節費用需以信用卡墊支。人生教練及金錢學講師鄭海名建議情侶添置一個「愛情錢罌」,把約會消費的零錢儲起,「每日20多元,一年就有幾千元了」。

時代不同,情人節不一定男方「大出血」,結果顯示,49%女性願為情人節花5,000元至1萬元,而26%女性更願意花費過萬以博男友歡心;反觀最多男性願花費3,000元至5,000元,佔38%。另外,44%女性稱買禮物予男友用錢最多,而男性情人節花費最多用於外遊,佔36%。

六成女性愛男友花心思

「港女」一向予人感覺「拜金」,約會食飯均要男友「埋單」。不過調查發現,48%受訪女性願意全數支付情人節慶祝活動的開支,包括食飯和看戲,70%稱不介意共同分擔開支,而45%受訪男性稱不願全數支付情人節消費開支,期望女友分擔。

送花送名牌手袋為博紅顏一笑?今時今日未必奏效,62%受訪女性更在乎對方有否花心思在情人節禮物和節目上,多於對方花了多錢;41%女性想收到親手製作心意卡或禮物,較希望收到名貴手袋等配飾的32%,多出9個百分點,而想收花的女性只有14%。受訪男性則最想收到電子產品,例如智能手機、電腦和相機等,佔74%。

女性地位提升 關係趨向平等

明愛向晴軒飛越愛情輔導服務註冊社工姚子健解釋,香港女性的學歷、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均日益提升,令兩性關係趨向平等。與男朋友凌傑霖拍拖兩年半的莫采平表示,拍拖初期由男方支付約會消費,她約半年後開始分擔,例如採用「一人一餐」制、猜「包剪鎚」決定誰付費,「(誰付費)很隨意的,不會計較咁多」。

相關新聞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今晚金多寶 獨中可得5000萬 (圖)
新春消費縮 民建聯倡財案紓困 (圖)
紓困十招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義助基層 254律政英雄獲表揚 (圖)
調解服務免打官司傷和氣
唐樓電錶遭縱火 25戶新春「當黑」 (圖)
錯過接駁船 賭船內地漢「跳海游返岸」 (圖)
情人節前夕失戀 痴情漢跳樓分屍 (圖)
客貨車越線撼九巴 30乘客有驚無險 (圖)
竊賊春節發市 爆公司住宅掠70萬 (圖)
花貓眼流膠液 途人誤虐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