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Ann蔣)加入議會數個月,不時在會議上激昂發言,令很多巿民對她留下印象,是今屆新晉議員中較突出的一位。她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仍有點不習慣議會文化,有議員「只懂批評,無建設性」,又點名批評曾與她罵戰的社民連梁國雄像個被寵壞的小孩。她稱,不介意網民惡搞她,但強調自己支持的是特區政府,並非特首梁振英個人,揶揄她愛上梁振英對女性議員不公平:「他日假如我又為男性辯護,那我是否又喜歡上他呢?」

長毛愛發爛渣似被寵壞

 蔣麗芸昨接受香港電台《議政四方》訪問時表示,仍有點不習慣議會文化,需要時間適應。她明言對一些立法會議員看不過眼,包括早前與她在會上對罵的梁國雄,她形容梁是個「被寵壞的細路仔」,一被人「管少少,批評少少」就「發爛渣」,「他說他忍了我很久,事實上不是他忍受我們很久,是我們很多人忍受了他很久」。蔣麗芸又認為,立法會內有些議員「只懂批評,無建設性」,令政府官員怯於推出新政策:「香港有好多政策,過去幾年都應該要出台,但一直遲遲沒有推出。有時可能政府官員看到一些反對派議員那副窮兇極惡,諸多批評的(態度),可能覺得for what(為了甚麼)。」

激動時變大聲或是遺傳

 加入立法會短短時間,蔣麗芸以發言時聲線響亮而打響名堂,廣為巿民認識,蔣麗芸解釋,激動時說話變得大聲是人之常情,又說大聲可能是家族遺傳,因為她家中有六姊妹,如果說話細聲便會沒有人理會,希望大家體諒。有網民形容她像電影《功夫》中飾演「包租婆」的元秋,稱她「蔣元秋」,蔣麗芸笑說,用元秋在電影內較潑辣的造型相片惡搞對元秋不公平:「元秋好靚謘A靚女鍐{。」

不介意網民創意惡搞

 有網民將蔣麗芸在立法會發言的金句——「好多男人連自己的結婚紀念日都記得唔清楚,何況個花棚」——二次創作配上情歌,蔣麗芸坦言不介意被人醜化,更讚賞港人創意水平高,政府應該多撥資源給年輕一代發展創意產業。但她介意工黨主席李卓人說「愛情是盲目的」,揶揄她與梁振英有感情:「我覺得對女性議員不公道,我他日假如又為男性辯護,那我是否又喜歡上他呢?」蔣麗芸強調,她支持整個特區政府,而非支持梁振英個人,並讚揚梁班子「好有抱負」,梁振英有不服輸的個性,是個「唔輸得,全力以赴咬實牙根,你話佢唔得,佢就做到畀你」的人,認為應該讓政府做事。

 展望未來議會工作,蔣麗芸說會繼續做回自己,為巿民發聲,多做實事,包括推動政府訂立中產線,發展產業政策等等。

相關新聞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今晚金多寶 獨中可得5000萬 (圖)
新春消費縮 民建聯倡財案紓困 (圖)
紓困十招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義助基層 254律政英雄獲表揚 (圖)
調解服務免打官司傷和氣
唐樓電錶遭縱火 25戶新春「當黑」 (圖)
錯過接駁船 賭船內地漢「跳海游返岸」 (圖)
情人節前夕失戀 痴情漢跳樓分屍 (圖)
客貨車越線撼九巴 30乘客有驚無險 (圖)
竊賊春節發市 爆公司住宅掠70萬 (圖)
花貓眼流膠液 途人誤虐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