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師望活化新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明荃在新光開流行音樂演唱會。

 2012年2月「盛世天」劇團創辦人李居明宣布與新光戲院業主羅守輝達成續租協議,以每月100萬元租金續租4年,再花千萬裝修費令新光成為大劇場,可以演出戲曲、話劇、TALK騷,開流行曲、粵曲演唱會及放電影,以合商業營運。

 李居明說:「我不求在粵劇上賺錢,但經營是否賺錢仍是衡量成敗的標準之一,目前每月約逾80萬的基本開支,我仍要設法賺回。要將新光做到晚上做表演、白天放電影多元化經營。投資了一筆錢添置新的放映器材和立體眼鏡,放映3D電影增收入。」

 過去一年,李居明感受最深是外地、內地劇團都踴躍來港演出及合作,像著名京劇大師梅葆玖親自率領110名弟子來港演出,兩岸三地京劇名家「京劇九大王」匯聚;梅葆玖、尚長榮、馬長禮、李宏圖,台灣的李寶春等都感謝李居明用心把新光做起來,讓他們能夠來港演出,有回家的感覺。著名小白花越劇團的茅威濤將其《西廂記》的「封箱」儀式放在新光做。

 同時,汪明荃開十五場音樂會,舞台用吊臂,音響燈光活現紅館;詹瑞文的talk show;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南海十三郎》重演,吸引愈來愈多80後、90後觀眾踏足新光,達到了他們一直很想做的活化新光的目標。

相關新聞
不一樣的「風水佬」 李居明 香港粵劇「點燈者」 (2013-02-23) (圖)
李居明的風水情緣 (2013-02-23)
大師望活化新光 (2013-02-23) (圖)
佛教文化使者 傳奇風水大師 (2013-02-23)
書畫大師都本基 巨人肩上的文化傳承者 (2013-02-16) (圖)
藝術活動大事記 (2013-02-16) (圖)
五十年不變的老夫子 第二代王澤的幽默智慧 (2013-02-09) (圖)
楊莉莉的青花瓷藝術 (2013-02-09) (圖)
對談青花瓷之路 (2013-02-09) (圖)
頂尖物理學家朱經武 六十年的追夢學旅 (2013-02-02) (圖)
朱經武小檔案 (2013-02-02) (圖)
許嘉璐:以對話取代衝突 (2013-01-26) (圖)
三生三世身在「外」 情繫文學城之「內」 (2013-01-19) (圖)
放映備注 (2013-01-19) (圖)
陸川 時代嬗變 深愛依舊 (2013-01-12) (圖)
對話陸川 「共電影一起,其他已不重要」 (2013-01-12) (圖)
赤子心 航空情 (2013-01-05) (圖)
航空史不可隔斷 (2013-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