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李安好讚 台中市要頒榮譽市民獎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安的母親(右2)與弟弟李崗(中)在得悉李安獲獎時激動歡呼。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李安再度斬獲金像導演,為華人爭光,台灣領導人馬英九亦透過洛杉磯駐處轉致賀電,寫道:「李安致辭時說『如果沒有台灣的幫助,我無法完成這部電影』,這句話真的讓所有台灣人都覺得既驕傲又感動,讓台灣人分享您在國際最閃耀、最傲人的表現,台灣以您為榮。」

 原來馬英九前年4月曾到台中參訪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現場,聽李安全程的拍片解說,更讚李安引進荷里活的優秀團隊在台灣拍片,讓台灣的電影工作者有機會參與國際級的製作實務。

台中市政府耗巨資建場景

 台中市長胡志強聽聞李安在致謝辭時點名感謝台灣和台中協助時,興奮表示要頒發榮譽市民獎章予對方,肯定其成就。他透露賽前李安曾承諾如膺金像導演,必點名謝台中市政府。因為《少年Pi》在台灣拍攝時,台中市政府大力補助新台幣5000多萬元,並耗資新台幣上億元建造浪池攝影棚,拍攝出電影中汪洋大海的場景。

 與李安相識10多年的台「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獲知李安得獎後,除了官方的賀電「為您歡欣喝采,以您為榮!」她也特別寫了一封私人的電子郵件給李安,信中只有簡單的3個字「擁抱你」。

母弟與有榮焉

 李安的母親和弟弟李崗全家守在電視機前見證這歷史時刻,開心到激掌、擁抱,母親對兒子的成就感到驕傲和滿足,其弟則覺得與有榮焉。

 另外,時事評論員陳文茜在微博上稱讚李安:「李安,沉默而巨大的藝術家!You are the Pi。」

 內地網友亦力讚李安「實至名歸」、「華人導演之光」,又指李安是「東方的思維,西方的表達……無敵了!」

相關新聞
《少年Pi》揮低《林肯》奧斯卡捧4獎 李安創華人紀錄 兩奪金像導演 (圖)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馬英九:李安好讚 台中市要頒榮譽市民獎章 (圖)
李安奧斯卡戰績 3登領獎台 (圖)
為甚麼總是李安贏?
安妮夏菲維奪女配角圓夢 22歲珍妮花封后驚訝仆倒 (圖)
表演環節向「邦片」致敬 Adele憑《Skyfall》含淚奪獎 (圖)
餘興派對眾星變裝祝捷 (圖)
賤熊現身搞串奧斯卡 (圖)
紅毯上女星愛露香肩 金銅美人魚謝茜嘉熱情送飛吻 (圖)
妮歌爆丈夫為她挑晚裝 (圖)
范冰冰桃紅露肩禮服艷麗 (圖)
甜笑談舒淇 開心過日子 馮德倫默認蜜運中 (圖)
Fiona再「發育」送抱 阿澤笑胸硬 (圖)
陳嘉桓結婚會公開 (圖)
楊思琦憂女兒傷嘴破相 (圖)
關楚耀自薦演鹹濕鬼 (圖)
母親染感冒入院 朱咪咪:not very good (圖)
鄧佩儀盼與馬浚偉合作 (圖)
范冰冰為李安獲獎感動落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