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甚麼總是李安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6]     我要評論

 李安憑借《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華人世界一遍興奮!李安的成績能否代表華語電影的成績和水平?

 13年前,李安憑借《臥虎藏龍》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7年前憑《斷背山》獲得最佳導演獎。為甚麼總是李安?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教授陳山分析,無論是商業片還是文藝片,導演的個人能力都非常重要。李安在台灣地區接受國學教育、在美國進修電影藝術,其所形成的文化底蘊、哲學思考是多數華人導演無法比擬的。李安一直以溫和方式在文化傳承與融合方面做些事情,其華語片致力探討傳統與現代的文化銜接,深刻把握了現代中國人的矛盾心理,亦同樣能準確地把握歐美文化心理。在東西文化間自由行走,是李安能取得成功的因素所在。

 李安獲獎給中國電影的最大啟發是甚麼?陳山說:「中國電影不能再浮躁了,既要不失民族傳統,又不能完全西化,在文化的兼容與融合道路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新社

相關新聞
《少年Pi》揮低《林肯》奧斯卡捧4獎 李安創華人紀錄 兩奪金像導演 (圖)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馬英九:李安好讚 台中市要頒榮譽市民獎章 (圖)
李安奧斯卡戰績 3登領獎台 (圖)
為甚麼總是李安贏?
安妮夏菲維奪女配角圓夢 22歲珍妮花封后驚訝仆倒 (圖)
表演環節向「邦片」致敬 Adele憑《Skyfall》含淚奪獎 (圖)
餘興派對眾星變裝祝捷 (圖)
賤熊現身搞串奧斯卡 (圖)
紅毯上女星愛露香肩 金銅美人魚謝茜嘉熱情送飛吻 (圖)
妮歌爆丈夫為她挑晚裝 (圖)
范冰冰桃紅露肩禮服艷麗 (圖)
甜笑談舒淇 開心過日子 馮德倫默認蜜運中 (圖)
Fiona再「發育」送抱 阿澤笑胸硬 (圖)
陳嘉桓結婚會公開 (圖)
楊思琦憂女兒傷嘴破相 (圖)
關楚耀自薦演鹹濕鬼 (圖)
母親染感冒入院 朱咪咪:not very good (圖)
鄧佩儀盼與馬浚偉合作 (圖)
范冰冰為李安獲獎感動落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