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妮夏菲維奪女配角圓夢 22歲珍妮花封后驚訝仆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珍妮花和安妮捧獎合照時,開懷大笑。 美聯社

 今年奧斯卡的賽果予人驚喜,除由華人導演李安勇奪最佳導演外,珍妮花羅倫絲亦力壓勁敵謝茜嘉謝西婷封后,她知道後用手掩口,一臉驚訝,上台領獎時卻不小心仆倒,當眾出醜,非常尷尬。而《孤星淚》的安妮夏菲維則大熱勝出,拿下最佳女配角,她致謝辭時舒了一口氣,直言:「終於成真了。」

 今屆影后競爭激烈,珍妮花羅倫絲、謝茜嘉謝西婷和Emmanuelle Riva均被視為熱門人馬,當中謝茜嘉呼聲較高,珍妮花被視為次熱門,所以宣佈珍妮花封后時,她亦難以置信,滿臉驚訝走上台,當她步上階梯時,不小心被裙襬絆倒,她單手撐住樓梯,隱住自己,一手則掩面遮醜,角逐最佳男主角的曉治積曼見狀,馬上奔到其身旁想扶起她,但珍妮花已重新站起來,步上舞台。

珍妮花後台舉中指

 珍妮花早前於美國演員工會獎封后,上台領獎時亦上演擬似扯爛裙、露大腿的尷尬場面,今次再度當眾出醜,她亦忍不住開玩笑說:「大家是因為我跌倒,覺得不好意思才站起來吧,我感到很尷尬。」因當日是其對手Emmanuelle Riva的86歲生辰,珍妮花亦即場祝對方生日快樂。

 及後,珍妮花在後台被問到是否故意跌倒時,她無奈地說:「因為穿著這套禮服上樓梯,我才會摔倒,感覺樓梯好像上了蠟。當時我想說甚麼?你們知道的,那個F開頭的詞。」並即場舉中指表示不滿。現年22歲的珍妮花成為史上第二位最年輕的影后,她不知道這麼早成名對其演藝生涯是否屬好事,但又透露跟兩年前首次出席奧斯卡相比,今次較為輕鬆,沒有這麼緊張,而且認識的人多了,冷場較少。

安妮灑淚讚拍檔

 賽前一致被看好的安妮夏菲維,憑演活《孤星淚》因貧窮而賣身的芳汀,大熱拿下最佳女配角,她致謝辭時表示終於夢想成真了,又向丈夫Adam Shulman示愛,指遇上對方是其人生最美好的一刻,她亦感性地說:「希望於不久的將來,芳汀的悲慘遭遇只會在故事出現,現實生活中永遠不會再有。」在後台時,她流下感動的淚水,並大讚戲中拍檔曉治積曼,直言:「導演湯賀柏曾說過很難想像如果《孤》片沒有曉治積曼會是怎麼樣,我完全明白他的想法,說真的,世界上有不少自大的人,但像曉治積曼這麼謙遜善良的人存在,真的令人感到很溫暖,我們都很敬重他。」

昆頓為地球人拍戲

 最佳男配角則落入《黑殺令》 的基斯杜化華爾茲手中,是他繼2009年的《希魔撞正殺人狂》後,3年內兩度勇奪最佳男配角,而且兩片均由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執導,基斯杜化把榮耀歸於昆頓,讚對方是英雄,他們只是參與了一名英雄的旅程。問到會否第3度跟昆頓合作,衝擊奧斯卡?他笑言:「我獲獎只是7分鐘前的事,還沒有時間致電昆頓,告訴他我想再跟他合作。」

 另一方面,昆頓則憑該片拿下最佳原著劇本,他由查理絲花朗和德斯汀荷夫曼手中接過獎座,他直言:「查理絲是我的鄰居,從她手上獲獎感覺得酷。」他謂其作品如能流傳30年、50年,最大的原因是其創作的電影人物吸引人,他慶幸揀了正確的演員出演《黑》片,向片中數名男星致謝。他又謂今年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改編劇本的作品都非常出色,形容今年是編劇界豐收的一年。昆頓在後台受訪時,直言:「很自豪自己是一位國際化的電影人,雖然我是個電影人,我身在美國,但我是為全球觀眾拍電影,對我來說,美國只是我電影的一個市場,我是為地球人拍戲。」

 此外,最佳外語片則由《愛》的奧地利導演米高漢尼卡膺得,他感謝妻子支持了自己30年,亦點名讚揚戲中兩位主角81歲的Jean-Louis Trintignant和85歲的Emmanuelle Riva,如果沒有他們,他不能站上奧斯卡這個得獎台。  ■文:Mana

相關新聞
《少年Pi》揮低《林肯》奧斯卡捧4獎 李安創華人紀錄 兩奪金像導演 (圖)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馬英九:李安好讚 台中市要頒榮譽市民獎章 (圖)
李安奧斯卡戰績 3登領獎台 (圖)
為甚麼總是李安贏?
安妮夏菲維奪女配角圓夢 22歲珍妮花封后驚訝仆倒 (圖)
表演環節向「邦片」致敬 Adele憑《Skyfall》含淚奪獎 (圖)
餘興派對眾星變裝祝捷 (圖)
賤熊現身搞串奧斯卡 (圖)
紅毯上女星愛露香肩 金銅美人魚謝茜嘉熱情送飛吻 (圖)
妮歌爆丈夫為她挑晚裝 (圖)
范冰冰桃紅露肩禮服艷麗 (圖)
甜笑談舒淇 開心過日子 馮德倫默認蜜運中 (圖)
Fiona再「發育」送抱 阿澤笑胸硬 (圖)
陳嘉桓結婚會公開 (圖)
楊思琦憂女兒傷嘴破相 (圖)
關楚耀自薦演鹹濕鬼 (圖)
母親染感冒入院 朱咪咪:not very good (圖)
鄧佩儀盼與馬浚偉合作 (圖)
范冰冰為李安獲獎感動落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