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安奧斯卡戰績 3登領獎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梅馨文)在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李安憑借《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奪最佳導演,亦是他繼《斷背山》(見圖)後,再奪得最佳導演小金人。他不僅創下首位華人導演在奧斯卡2度奪此獎的輝煌紀錄,也平了電影大師史提芬史匹堡2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紀錄。

 李安早於1994年以《喜宴》首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惜失望而回,終於在2001年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當年他執導的《臥虎藏龍》入圍奧斯卡10項提名,成功拿下最佳外語片、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攝影和最佳配樂4項獎,他亦親自上台領取最佳外語片獎座。

 2006年,他則憑借電影《斷背山》將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收入囊中,成為首位華人導演獲頒該項殊榮。《斷背山》同時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配樂獎,李安獲獎後表示:「我得獎是心安理得,這不是碰運氣。我很欣慰,這是我多年辛苦的結果。」

 《少年Pi》在今屆奧斯卡囊括4項大獎,無獨有偶亦包括最佳配樂獎,可見李安跟該獎特別有緣分。該片累計美國票房已收1.14億美元(約8.8億港元),全球票房目前更逾5億6490萬美元,是名副其實的叫好叫座。

相關新聞
《少年Pi》揮低《林肯》奧斯卡捧4獎 李安創華人紀錄 兩奪金像導演 (圖)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馬英九:李安好讚 台中市要頒榮譽市民獎章 (圖)
李安奧斯卡戰績 3登領獎台 (圖)
為甚麼總是李安贏?
安妮夏菲維奪女配角圓夢 22歲珍妮花封后驚訝仆倒 (圖)
表演環節向「邦片」致敬 Adele憑《Skyfall》含淚奪獎 (圖)
餘興派對眾星變裝祝捷 (圖)
賤熊現身搞串奧斯卡 (圖)
紅毯上女星愛露香肩 金銅美人魚謝茜嘉熱情送飛吻 (圖)
妮歌爆丈夫為她挑晚裝 (圖)
范冰冰桃紅露肩禮服艷麗 (圖)
甜笑談舒淇 開心過日子 馮德倫默認蜜運中 (圖)
Fiona再「發育」送抱 阿澤笑胸硬 (圖)
陳嘉桓結婚會公開 (圖)
楊思琦憂女兒傷嘴破相 (圖)
關楚耀自薦演鹹濕鬼 (圖)
母親染感冒入院 朱咪咪:not very good (圖)
鄧佩儀盼與馬浚偉合作 (圖)
范冰冰為李安獲獎感動落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