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泰簽加強經貿合作安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右一)與英祿(左二)見證簽署加強港泰兩地貿易及經濟關係的合作安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政府近年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積極推動與東盟多國加強合作。在特首梁振英和訪港的泰國總理英祿.西那瓦見證下,特區政府與泰國簽訂加強香港和泰國貿易及經濟關係的合作安排,促進和推廣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等多方面的雙邊經濟合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透露,泰國將支持香港申請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

 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英祿.西那瓦會面,並舉行了雙邊會議。其後,兩人見證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與泰國商務部部長Boonsong Teriyapirom簽署加強兩地貿易及經濟關係的合作安排。

兩地高官組聯委會推動

 根據特區政府與泰國政府簽訂的有關「合作安排」,雙方會促進和推廣多方面的雙邊經濟合作,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與貿易相關的規定和規則、中小企業合作、物流和運輸、旅遊,以及資訊和通訊科技,以及應用研究和發展等。為推動各項合作事宜,在「合作安排」下將成立一個由雙方高級官員組成的聯合合作委員會。

  蘇錦樑歡迎有關「合作安排」的簽訂。他形容,泰國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簽訂「合作安排」標誌雙方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下一步,我們期望透過香港得以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以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泰國的經濟連繫。在這方面,我們喜獲泰國支持香港申請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並深感鼓舞。」

 梁振英在早前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到香港是外向型經濟體,特區政府會連繫世界各地的貿易夥伴及相關國際組織,拓展市場,包括加強與新興市場的經貿往來,並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的談判,創造有利的貿易環境,及積極尋求與貿易夥伴締結自由貿易協定,爭取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讓香港的貨物、服務和投資,能以更有利的條件進入東盟市場。

商務部:續與港密切溝通

 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本月舉行的每月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央政府對香港希望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取態時表示,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2012年11月的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上,已經明確表示,支持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加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並願意就這個問題與東盟加強溝通。商務部會繼續與香港保持密切溝通,並推動東盟盡快作出積極決定。

相關新聞
埃及熱氣球爆炸 9港人罹難 (圖)
外交部5人赴埃 助港人家屬善後 (圖)
居權案終院開審 質疑亂解「通常居住」 (圖)
預算案今出爐 全民共享成果 (圖)
胡連會:兩岸擴大合作 落實共同願景 (圖)
意恐重選 歐股大跌 (圖)
二中全會召開 拍板人事佈局 (圖)
國民收入增長將跑贏GDP (圖)
楊雄:突破瓶頸 勇於創新 (圖)
蛟龍出海 「遼寧艦」今抵母港 (圖)
深圳在建最大水庫垃圾成山 (圖)
星辣招限外勞遏樓瘋 (圖)
武克鋼扎根雲南 建紅葡萄酒基地 (圖)
港泰簽加強經貿合作安排 (圖)
雍澄軒屬酒店 「走精面」或上庭 (圖)
丁士元蠱惑橫額 黐克勤仔呃人氣 (圖)
「港電」攝影師墮10米澗頭重創 (圖)
憂歐債危機重燃 港股22500告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