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電」攝影師墮10米澗頭重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直升機在企嶺下現場山澗將傷者吊起送院搶救。政府飛行服務隊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積極籌備開台的香港電視(HKTV)一支攝製隊連同多名藝人,昨在馬鞍山企嶺下老圍一處山澗,為開台王牌節目《挑戰》的開拍工作進行攀山實習訓練時,其中一名攝影師疑被山上滾下石頭擊中面部,連人帶機墮落10米下山澗,當場頭部重傷,由直升機急送醫院搶救後傷勢嚴重。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聞訊趕到醫院探望傷者,承諾跟進事件及提供協助,並強調拍攝時有做足安全措拖。警方將事件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傷者富經驗 曾拍《天若有情》

 墮澗大難不死傷者詹伯雄、54歲,是一名經驗豐富資深攝影師,過往曾參與多套電影,包括《天若有情》的拍攝工作。他的頭及面部受傷,手腳及身體亦有多處擦傷,在東區醫院留醫,情況嚴重。

與多名藝人攀石教練上山

 現場為馬鞍山西沙路企嶺下老圍一處山澗,昨晨8時許,一支屬於香港電視的攝製隊,包括多名攝影師及助理,還有3名藝員劉玉翠、艾威(徐威信)、周俊偉,以及3名本地的攀石教練,一行約15人到達上址進行戶外攀石節目的攝影實習訓練。事緣攝製隊稍後將遠赴越南開拍一套名為《挑戰》的綜藝節目,其中有攀石環節,該節目更被視作開台播出的王牌節目之一。

剛鬆安全扣 遇襲失平衡

 昨日中午12時許,當各人完成第一階段的攀石攝製工作後,擬轉往另一個位置繼續拍攝時,山上突有一塊約6吋乘4吋石頭滾下,各人見狀立即閃避,由於詹伯雄剛鬆開身上的安全扣,仍未來得及扣上另一處安全位置,加上閃避不及,當場被石擊中面部,頓失平衡連人帶攝影機一同墮落10米下山澗,頭破血流陷半昏迷。

王維基赴醫院探望

 現場消息稱,發生意外後,3名在場的攀石教練立即游繩而下察看事主傷勢,工作人員亦急忙報警求助。未幾大批消防員到場將傷者救起,由於山路崎嶇,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奉召到場,協助將傷者吊起急送港島東區醫院搶救,而拍攝工作隨即暫停,3名藝人更獲安排車輛先行離開。

 昨日下午2時許,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趕到醫院探望傷者,其間詹妻亦由2名女親友陪同趕到醫院,她顯得神情憂傷,透露丈夫已從事攝影工作數十年。王維基表示,詹伯雄主要是頭部受傷,經救治後已清醒並能對話,但須留院作進一觀察。王指有為員工購買保險,並提供足夠的裝備及聘有專家協助,他承諾會跟進傷者需要及提供必要的協助。

相關新聞
埃及熱氣球爆炸 9港人罹難 (圖)
外交部5人赴埃 助港人家屬善後 (圖)
居權案終院開審 質疑亂解「通常居住」 (圖)
預算案今出爐 全民共享成果 (圖)
胡連會:兩岸擴大合作 落實共同願景 (圖)
意恐重選 歐股大跌 (圖)
二中全會召開 拍板人事佈局 (圖)
國民收入增長將跑贏GDP (圖)
楊雄:突破瓶頸 勇於創新 (圖)
蛟龍出海 「遼寧艦」今抵母港 (圖)
深圳在建最大水庫垃圾成山 (圖)
星辣招限外勞遏樓瘋 (圖)
武克鋼扎根雲南 建紅葡萄酒基地 (圖)
港泰簽加強經貿合作安排 (圖)
雍澄軒屬酒店 「走精面」或上庭 (圖)
丁士元蠱惑橫額 黐克勤仔呃人氣 (圖)
「港電」攝影師墮10米澗頭重創 (圖)
憂歐債危機重燃 港股22500告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