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丁士元蠱惑橫額 黐克勤仔呃人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丁士元橫額刻意與陳克勤橫額重疊,「借位」宣傳,誤導選民,涉嫌違反選舉規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沙田區議會田心選區補選將於3月中舉行,選戰已進入白熱化,有候選人為選舉宣傳而頻出「蠱惑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昨日發現,區內最近出現寫著「團結總動員,支持(民主黨候選人)丁士元」的橫額,有人將該幅橫額直接放在陳克勤的議員橫額之前。陳克勤批評有關做法令人造成錯覺,讓區內選民誤以為他支持丁士元出選,故已向選舉事務處投訴,「要贏就要靠實力、靠政績,而非靠這些蠱惑招數」。

 沙田區議會田心選區將於下月10日舉行補選,填補劉江華在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後遺留下的空缺。是次補選共有4人參選,選情激烈,有人就頻出「蠱惑招」:有區內居民早前投訴,指隆亨h有一幅民主黨候選人丁士元的「超巨型」宣傳橫額,竟長達9米長,涉嫌嚴重違反候選人宣傳品不得超過2.5米的規定。丁士元當時向傳媒聲稱這只是「街站」,「收工就會收返」,更聲言「其他候選人蓬T都8呎啦」,拒認違規。

 同日,丁士元則指稱有人假冒民主黨發出電郵,呼籲有意支援丁士元者將個人資料傳至某個電郵。民主黨發稿稱從未發放有關電郵,呼籲市民注意。

兩橫額重疊扮獲支持

 儘管被人投訴,有關人等似乎「越玩越高興」,更看中對手陣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在區內的高知名度。他們昨日在陳克勤於田心選區內的議員橫額前,豎起一幅「團結總動員,支持丁士元」的橫額,刻意遮擋陳克勤橫額中的主要內容,只留下陳克勤的照片部分,試圖造成陳克勤支持丁士元的假象,嚴重誤導當區選民。

 陳克勤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是明確支持公民力量候選人潘國山,嘆言民主黨過往在選舉中都常用許多蠱惑招數,並相信是次補選競爭激烈,丁士元面對其他反對派候選人競爭票源,因此「有人」採用這種蠱惑招數,並笑說:「如果他加入民建聯,我一定會支持他的。」

陳批引人誤會已舉報

 陳克勤隨即批評,這種做法是刻意引人誤會,有誤導選民之嫌,而在未曾得到他的許可而間接使用他的肖像,同樣有違規之嫌。他已就此向選舉事務處投訴。

 田心選區補選的候選人,還包括報稱獨立的蘇佩琳,和「人民力量」的林匡正。

相關新聞
埃及熱氣球爆炸 9港人罹難 (圖)
外交部5人赴埃 助港人家屬善後 (圖)
居權案終院開審 質疑亂解「通常居住」 (圖)
預算案今出爐 全民共享成果 (圖)
胡連會:兩岸擴大合作 落實共同願景 (圖)
意恐重選 歐股大跌 (圖)
二中全會召開 拍板人事佈局 (圖)
國民收入增長將跑贏GDP (圖)
楊雄:突破瓶頸 勇於創新 (圖)
蛟龍出海 「遼寧艦」今抵母港 (圖)
深圳在建最大水庫垃圾成山 (圖)
星辣招限外勞遏樓瘋 (圖)
武克鋼扎根雲南 建紅葡萄酒基地 (圖)
港泰簽加強經貿合作安排 (圖)
雍澄軒屬酒店 「走精面」或上庭 (圖)
丁士元蠱惑橫額 黐克勤仔呃人氣 (圖)
「港電」攝影師墮10米澗頭重創 (圖)
憂歐債危機重燃 港股22500告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