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大興學習之風 增值一刻莫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出席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並發表講話。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黨校3月1日舉行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強調,全黨面臨的一個重要課題,就是如何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中國發展起來後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而認識、解決各種問題,唯一的途徑就是一刻不停地增強自己的本領。增強本領就要加強學習,既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又在實踐中增長解決問題的新本領。幹部、黨、國家和民族要上進,就必須大興學習之風。

 習近平指出,好學才能上進。中國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幹部要上進,黨要上進,國家要上進,民族要上進,就必須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堅持實踐、實踐、再實踐。全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有加強學習的緊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強本領。

缺甚麼補甚麼成內行領導

 他說,同過去相比,今天學習的任務不是輕了,而是更重了。領導幹部都擔負著黨和人民交付的職責,要不斷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兢兢業業做好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質量。習近平指出,學習應該是全面的、系統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既要抓住學習重點,也要注意拓展學習領域;既要向書本學習,也要向實踐學習;既要向人民群眾學習,向專家學者學習,也要向國外有益經驗學習。

 習近平又說,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領,也是領導幹部必須普遍掌握的工作制勝的看家本領。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這是領導幹部開展工作要做的基本準備,也是很重要的政治素養。要認真學習黨史、國史,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經濟、政治、歷史、文化、社會、科技、軍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識,要結合工作需要來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化、專業化水平。要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有針對性地學習掌握做好領導工作、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各種知識,努力使自己真正成為行家裡手、內行領導。

強調以民為師學用相長

 習近平強調,學習的目的全在於運用。領導幹部加強學習,根本目的是增強工作本領、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帶著問題學,拜人民為師,做到幹中學、學中幹,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領導幹部應該把學習作為一種追求、一種愛好、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學樂學,如饑似渴地學習,只要堅持下去,必定會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積跬步以至千里。

相關新聞
溫總臨別出重拳 賣房獲利徵稅20% (圖)
限帶奶粉首執法 港擒10人涉53罐 (圖)
習近平:大興學習之風 增值一刻莫停 (圖)
賈慶林臨別感言: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圖)
無開路大塞車 港委員嚐民苦 (圖)
解兩地摩擦 港委員盼中央出手
美國自動削支若啟動 國防私企先受創 (圖)
發射神十火箭 安全幾近圓滿 (圖)
海洋局:日艦曾強行逼近海監船 (圖)
湄公河慘案糯康等四犯伏法 央視直播 (圖)
粵投千億治水 監控地下水質 (圖)
曾培炎冀台商當兩岸經合主角 (圖)
榮休教宗本篤:願做平凡朝聖者 (圖)
建造業擬港鐵站設店助搵工
候任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演藝人脈助推旅遊 (圖)
財爺:廢勾地無損投地意慾 (圖)
禁錮案中案 2女賺3萬偷運古董 (圖)
港二手樓頻破頂 首置客撐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