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候任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演藝人脈助推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表示絕不姑息影響本港旅遊業聲譽的事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自2007年上任以來,大力推動本港旅遊業發展,訪港人次由2007年時逾2,000萬,升至去年4,800萬人次。田北俊將於下月離任,候任主席林建岳表示,在他上任後會利用自身在演藝界的人脈,加強對外宣傳。有指當局應收緊深圳旅客只能一日一行,以打擊水貨活動,林建岳認為應平衡業界的利益。

 現任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將於下月離任,候任主席林建岳身兼麗新集團主席一職,投資娛樂圈事業多年的他昨日表示,認識大量演藝界的人士,他表示將來上任後,會利用影藝界中的人脈,邀請更多演藝界人士,為香港旅遊業出一分力,幫助對外推廣香港的旅遊業。

平衡旅遊發展與市民感受

 近年本港與內地矛盾不斷加劇,林建岳對此認為即使香港人到外國旅遊,亦會產生文化上的差異,這些差異是可以容忍和接受的。他又指,政府正研究本港旅遊業接待旅客的承受能力,檢討本港景點設施及酒店等方面是否足夠,之後在旅發局未來的工作中,會平衡發展旅遊業及市民的感受。

 外界要求收緊「一簽多行」的聲音愈來愈大,田北俊表示,根本上內地水貨客都是來自深圳,為了打擊水貨活動,應將「一簽多行」規定收緊為限制深圳旅客只能「一日一行」。林建岳則認為,香港去年旅客量達4,800萬人次,但只是在旺季時才會特別多旅客,而平日人數並不會太多,所以在檢討有關政策時,需平衡旅遊業從業員的利益。

自信能重振旅遊聲譽

 對於田北俊在2007年上任主席一職便遇上中央電視台報道香港賣假錶事件,之後再出現導遊阿珍事件及最近的世通事件,林建岳有信心在上任後,能夠解決相關問題,並會與明年成立的旅遊監管局緊密合作,但他坦言,業界「樹大有枯枝」,不能保證類似事件完全不會發生。

田少讚撤世通牌正確

 另外,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決定暫時吊銷世通假期的牌照,田北俊及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均表示支持,容偉雄表示,絕對不會姑息影響香港旅遊業聲譽的事情,當局將會詳細調查事件,並會檢討旅遊業議會的10項規管條例,而田北俊則表示不擔心事件會影響內地訪港旅客數目。

相關新聞
溫總臨別出重拳 賣房獲利徵稅20% (圖)
限帶奶粉首執法 港擒10人涉53罐 (圖)
習近平:大興學習之風 增值一刻莫停 (圖)
賈慶林臨別感言: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圖)
無開路大塞車 港委員嚐民苦 (圖)
解兩地摩擦 港委員盼中央出手
美國自動削支若啟動 國防私企先受創 (圖)
發射神十火箭 安全幾近圓滿 (圖)
海洋局:日艦曾強行逼近海監船 (圖)
湄公河慘案糯康等四犯伏法 央視直播 (圖)
粵投千億治水 監控地下水質 (圖)
曾培炎冀台商當兩岸經合主角 (圖)
榮休教宗本篤:願做平凡朝聖者 (圖)
建造業擬港鐵站設店助搵工
候任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演藝人脈助推旅遊 (圖)
財爺:廢勾地無損投地意慾 (圖)
禁錮案中案 2女賺3萬偷運古董 (圖)
港二手樓頻破頂 首置客撐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