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洋局:日艦曾強行逼近海監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10月3日,日本海保廳船強行從「中國海監50」船船頭穿過。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國家海洋局網站發表文章透露,去年10月3日,日本海保廳船強行從「中國海監50」船船頭穿過,兩船間距最近僅為5米。

斥日右翼政客常顛倒黑白

 日本《POST》周刊雜誌誣稱中國海監船曾在釣魚島海域用機槍瞄準日本漁船,中國國家海洋局當晚予以了嚴厲駁斥。2月28日,國家海洋局網站發表評論員文章,再次批駁日媒的歪曲報道。

 文章披露,中方海監船巡航編隊根本沒有配備重型武器,配有艦炮和機槍的恰恰是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日方船隻還多次在海上對中方船隻進行夾擊,最近距離僅為5米。

 文章表示,從歷史上看,日方一些政客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經常採取無中生有、顛倒黑白、倒打一耙等方式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從甲午戰爭、九一八事變、到七七盧溝橋事變,哪裡沒有日本軍國主義分子惡意栽贓、嫁禍於人的斑斑劣跡?當今釣魚島維權鬥爭,日本右翼政客又故伎重演,先是炒作中國海監飛機飛近釣魚島,後是發表中方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艦船等不負責任的言論,人為製造緊張氣氛,加劇危機態勢,企圖混水摸魚。

日巡視船配備艦炮機槍

 文章指出,事實上,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配有艦炮、機槍等重武器,且不顧《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多次穿插、夾擊在我釣魚島海域維權巡航的海監船編隊。去年10月3日,日本海保廳船強行從「中國海監50」船船頭穿過,兩船間距最近僅為5米,事後誣稱中方試圖頂碰日船。

 去年12月21日,「中國海監83」船在釣魚島海域巡航時,日本海上保安廳兩艘巡視船趁中方船前方有一艘商船航行的機會,高速航行至「中國海監83」船兩側,對中方船進行夾擊,並誣陷中方船隻在日船前方迂迴穿插。

 文章最後強調,謊言掩蓋不了事實。日本現在的所作所為無異於玩火。中國有句俗語:「玩火者必自焚」。任何挑釁中國主權的行為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相關新聞
溫總臨別出重拳 賣房獲利徵稅20% (圖)
限帶奶粉首執法 港擒10人涉53罐 (圖)
習近平:大興學習之風 增值一刻莫停 (圖)
賈慶林臨別感言: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圖)
無開路大塞車 港委員嚐民苦 (圖)
解兩地摩擦 港委員盼中央出手
美國自動削支若啟動 國防私企先受創 (圖)
發射神十火箭 安全幾近圓滿 (圖)
海洋局:日艦曾強行逼近海監船 (圖)
湄公河慘案糯康等四犯伏法 央視直播 (圖)
粵投千億治水 監控地下水質 (圖)
曾培炎冀台商當兩岸經合主角 (圖)
榮休教宗本篤:願做平凡朝聖者 (圖)
建造業擬港鐵站設店助搵工
候任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演藝人脈助推旅遊 (圖)
財爺:廢勾地無損投地意慾 (圖)
禁錮案中案 2女賺3萬偷運古董 (圖)
港二手樓頻破頂 首置客撐大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