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委員倡增國教 同心解短期紛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區人代大合照。

——感謝俞正聲關懷香港 重申中央挺港政策

 香港文匯報訊 (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徐海煒、黃斯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俞正聲昨日在參與港澳聯組討論時,重申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有關香港的「三個不變」。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總結訪京行程時,感謝中央政府對他及整個特區政府的支持,並深信整個社會齊心定能克服困難。多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則認為,俞正聲重申了中央對港的一貫政策,並對香港的情況十分關心。他們相信只要香港人同心同德,一定能解決短期面對的紛擾,並認為香港應加強愛國教育,包括組織香港年輕人返內地交流,以至鼓勵內地企業多聘請香港青少年當實習生等,令他們親身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

 梁振英昨日在總結訪京行程時表示,感謝中央政府對他及整個特區政府的支持,「我相信中央支持我們整個特區班子配合,這些條件是存在的,我們整個社會齊心是可以掌握好這些機遇和克服這些困難」。被問及2017年普選特首的目標時,他說,自己對此「絕對有承擔」,並會與全社會,特別是全體立法會議員,在未來的時間共同商議,按照《基本法》的要求及人大相關決定,選出合乎資格特首。

容永祺:俞正聲很關心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昨日在聯組討論後表示,他對俞正聲的感覺正面,認為對方是一個很做實事的人,並很關心香港情況。在回應委員發言時,俞正聲提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要按照基本法管治香港,重申了中央對港的一貫政策,並相信香港自有辦法解決雙非嬰、奶粉等短期問題,但最重要的,還是香港社會各界需要同心協力,才可以解決問題。

林健鋒:宜多安排港青交流識國情

 委員林健鋒坦言,由於香港人的文化背景、生活習慣,加上歷史遺留問題仍然有很大分別,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應正視問題,並建議從青少年交流、教育等各個生活基本範疇著手,包括多讓香港年輕人回內地交流,了解國家發展情況,讓年輕人有系統地學習國家的歷史,縮窄內地與香港人的生活文化差距。

李文俊籲港政協多宣傳正面訊息

 委員李文俊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委員應該多宣傳正面訊息,改善香港青少年對內地的觀感,故建議內地和香港社會各界應多舉辦香港青少年有興趣的活動,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並鼓勵內地企業多聘請香港青少年做實習生,令他們可以透過在內地工作,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情況、面貌。

 委員周安達源認為,香港的同鄉社團已成為香港社會一支很重要的政治力量,在政治上愛國愛港愛鄉,在經濟上支持國家和家鄉的改革開放,而參加同鄉社團已成為香港部分居民的日常生活部分,故建議中央有關部門應召開一次包括同鄉社團在內的在港愛國社團的理論研討會,把社團的優勢講足,不足講透,形成共識,開創香港愛國社團的新局面,讓各同鄉社團在香港實現大團結。

 委員譚錦球則指出,愛國愛港,一定要就香港和內地問題敢於發聲,建議內地傳媒多介紹香港實況,增加內地與香港的人們的了解。

相關新聞
俞正聲:兩地經濟互倚 誠心冀港發展更好
港委員倡增國教 同心解短期紛擾 (圖)
特寫:會議2小時「未夠喉」 「加時」答問有驚喜
降GDP增長目標 李引泉讚理性
關注食物藥物安全 促行政機構式監管
特首:港抓機遇與內地共繁榮 (圖)
彭清華:為港企創良好政策環境 (圖)
CY:「限奶令」非針對內地人
民建聯提案:強化《食安法》 重建乳製品業
朱小丹拍心口 增溝通打水客
李少光倡利益申報制反貪腐 (圖)
上任百日訪港 溫情暖淘大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圖)
水客日往返26次 研限「一日多行」 (圖)
「限奶令」首5日拘捕人數
「風沙」上水再拘7內地水客
林鄭:「限奶令」無違基本法
港青超帶奶粉罰3,5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