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會議2小時「未夠喉」 「加時」答問有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俞正聲昨晨到港澳聯組會議看望港澳委員並參加討論。在近兩個小時的會議中,港澳12名委員發表意見、提出建議。由於委員踴躍發言,俞正聲在與小組討論主持人董建華商討後,打破過往慣例增加了「後補時段」,更加設了「答問環節」,安排給委員帶來驚喜。

 港澳聯組會議原訂於昨晨9時舉行。上午約8時50分,俞正聲已與杜青林等提早進入會場。儘管在場採訪的港澳記者已經提早10分鐘進場希望稍作準備,不料俞正聲「不遲不早」、剛好提早10分鐘進場,會議亦隨他進場後立即開始,令剛趕抵會場——政協大禮堂的行家未及準備就要匆匆開始採訪,一時有點措手不及、手忙腳亂。

俞正聲與董建華增「後補時段」

 在近2個小時的會議中,戴德豐取得「頭彩」首先就內地食物安全問題發言,與賀定一、譚錦球、劉雅煌、陳清霞、梁少培、林健鋒、陳經緯、周安達源、宋林、李文俊等共12位委員先後提出意見建議。在討論接近尾聲時,委員似乎意猶未盡,俞正聲即與董建華商量,增加「後補時段」。

 在俞正聲發言後,也增設了回應、追問環節,無論是新老委員聽到後都十分雀躍,即搶著舉手要求發言,一起爭逐3個發言名額。最後,黃紫玉、陳紅天等委員成功「搶灘」,分別表達了自己在國家認同、社團發展等方面的想法。

 在認真傾聽委員發言後,俞正聲笑說,大家發言的觀點「有差別」,但基礎是一致的,都是希望國家好,香港好、澳門好,並表明:「我們誠心誠意希望港澳發展更好。」

林健鋒讚作風十分開明

 在會上發言的林健鋒說,他覺得俞正聲的作風十分開明,「否則都不會和我們討論這麼久」,又讚揚對方用心聆聽委員意見,而從他回應委員時引用的案例,可見對方很了解國家發展情況以及香港近期發生的問題,也很樂意分享自己經歷中處理類似事情時的經驗。  ■香港文匯報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

相關新聞
俞正聲:兩地經濟互倚 誠心冀港發展更好
港委員倡增國教 同心解短期紛擾 (圖)
特寫:會議2小時「未夠喉」 「加時」答問有驚喜
降GDP增長目標 李引泉讚理性
關注食物藥物安全 促行政機構式監管
特首:港抓機遇與內地共繁榮 (圖)
彭清華:為港企創良好政策環境 (圖)
CY:「限奶令」非針對內地人
民建聯提案:強化《食安法》 重建乳製品業
朱小丹拍心口 增溝通打水客
李少光倡利益申報制反貪腐 (圖)
上任百日訪港 溫情暖淘大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圖)
水客日往返26次 研限「一日多行」 (圖)
「限奶令」首5日拘捕人數
「風沙」上水再拘7內地水客
林鄭:「限奶令」無違基本法
港青超帶奶粉罰3,5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