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清華:為港企創良好政策環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清華指,廣西未來會積極引進香港在旅遊方面的經驗,幫助開發廣西旅遊設施。圖為桂林漓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葛沖、孫冰冰)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昨日在京表示,廣西和香港有很高的互補性,兩地合作空間和領域非常廣闊。他願為港企到廣西投資發展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希望和香港推進包括旅遊在內的多領域合作,並鼓勵廣西企業充分利用香港資本市場和金融平台。

桂區位優勢可與港結合

 彭清華昨日指出,廣西有區位、環境、政策和人文優勢,且近年交通設施亦有很大改善,而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專業人才密集,資本雄厚,金融市場機制靈活,在包括金融在內的服務業領域水準很高。而廣西的資源區位優勢,完全可以和香港的資金、智力、人才優勢做到有機結合。

 彭清華表示,廣西一方面要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歡迎香港企業到廣西投資發展,同時廣西企業也會充分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他指出,在利用中國—東盟自貿區,發展與東盟的貿易過程中,可以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平台,及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

引港經驗開發旅遊設施

 此外,旅遊業是廣西的優勢,廣西和香港在旅遊方面也有非常廣闊的合作空間。彭清華說,廣西自然風光優美,香港則在旅遊服務方面有很好優勢,廣西未來會積極引進香港在旅遊方面的智力和經驗,幫助開發廣西旅遊設施。同時,香港非常重視尋求發展旅遊與保護環境之間的統一和平衡,廣西未來要積極借鑒香港這方面的成功經驗。

黃方方:港佔桂外資46%

 曾任中聯辦主任的彭清華主政廣西,引起了香港工商界的高度關注。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主任黃方方昨日向本報表示,相信彭清華必將進一步搭建起香港與廣西通暢合作的橋樑,並透露彭清華到廣西雖只有兩個多月,但已有香港企業到廣西考察拜訪,並已簽訂了一批投資項目。

 黃方方說,據不完全統計,廣西利用外來投資中約有46%來自香港,香港在廣西設立的企業有6,000多家,香港未來在廣西對外合作中作用巨大,將起到投資引領作用,而廣西也將為港澳台企業,一如既往提供良好服務和廣闊空間,讓企業「進得來,留得住,有發展,有錢賺」。

相關新聞
俞正聲:兩地經濟互倚 誠心冀港發展更好
港委員倡增國教 同心解短期紛擾 (圖)
特寫:會議2小時「未夠喉」 「加時」答問有驚喜
降GDP增長目標 李引泉讚理性
關注食物藥物安全 促行政機構式監管
特首:港抓機遇與內地共繁榮 (圖)
彭清華:為港企創良好政策環境 (圖)
CY:「限奶令」非針對內地人
民建聯提案:強化《食安法》 重建乳製品業
朱小丹拍心口 增溝通打水客
李少光倡利益申報制反貪腐 (圖)
上任百日訪港 溫情暖淘大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圖)
水客日往返26次 研限「一日多行」 (圖)
「限奶令」首5日拘捕人數
「風沙」上水再拘7內地水客
林鄭:「限奶令」無違基本法
港青超帶奶粉罰3,5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