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小丹拍心口 增溝通打水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趙鵬飛、李叢書) 水客問題長期備受粵港媒體關注,在今年「兩會」期間亦持續發酵。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日在廣東代表團開放日上,向港人鄭重承諾,為進一步打擊水客,未來粵港兩地政府將繼續加強溝通,健全聯動機制,加強打擊,爭取在短時間內基本甚至根本解決問題。

 朱小丹在回答記者關於水客問題時稱,「我幾乎每次見到港澳的媒體團,他們都圍著問我這個問題」,坦言水客問題嚴重妨礙了兩地的市場秩序、經濟秩序,並對兩地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面對港人要求打擊水客的強烈呼聲,政府責無旁貸。

去年充公貨值29億人幣

 他透露,由2009年至今,粵港雙方聯手打擊了60個水貨走私集團,單於2012年就摧毀了11個水客走私的網絡,涉及總值達到29億元人民幣,為歷年之最。最近,因為以奶粉為主的水客走私比較突出,兩地聯手破獲了1,200多宗案件,截獲走私的奶粉達到12噸。

 儘管猖獗多年的走私活動已初步得到遏制,朱小丹強調,他清楚認識到水客問題時有反覆,所以「現在還不能鬆」,「接下來我們會按照兩地同胞的訴求,也會在他們的支持之下繼續加強和特區政府的溝通協調,健全我們的聯動機制,進一步加大這方面的打擊力度,爭取在一個比較短的時間之內能夠基本甚至根本解決這個問題,也請香港同胞放心」。

相關新聞
俞正聲:兩地經濟互倚 誠心冀港發展更好
港委員倡增國教 同心解短期紛擾 (圖)
特寫:會議2小時「未夠喉」 「加時」答問有驚喜
降GDP增長目標 李引泉讚理性
關注食物藥物安全 促行政機構式監管
特首:港抓機遇與內地共繁榮 (圖)
彭清華:為港企創良好政策環境 (圖)
CY:「限奶令」非針對內地人
民建聯提案:強化《食安法》 重建乳製品業
朱小丹拍心口 增溝通打水客
李少光倡利益申報制反貪腐 (圖)
上任百日訪港 溫情暖淘大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圖)
水客日往返26次 研限「一日多行」 (圖)
「限奶令」首5日拘捕人數
「風沙」上水再拘7內地水客
林鄭:「限奶令」無違基本法
港青超帶奶粉罰3,5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