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樹哲指出,身為香港的社團領袖,未來主要是努力做好社團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海煒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兩會報道組 徐海煒)由1986年開始獲委任為家鄉南安的縣級政協委員起的27年裡,十一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林樹哲,可說已經歷過所有層級的政協委員的工作,一步一腳印,全身心參與各級政協委員工作。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首次成為主席團成員,林樹哲接受本報專訪時形容,這是對自己政協工作的一個很大的鼓舞,是「國家、全國政協對我的信任,也是一種鞭策,我覺得自己責任更重了」。他說,自己未來主要是利用好鄉親社團的力量和資源,集中在扶助基層,以及年輕一代的教育上多做工作,包括設立一些教育獎學金等。

27載全身心投入參政議政

 「應該說,我的所有進步都在政協這個大家庭中得到,對政協有著很深的感情。」林樹哲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自己已參與了各級政協的工作:由1986年起擔任家鄉的縣級政協委員,其後任市政協委員,繼而省級政協委員;在當了17年省級政協委員後,又擔任全國政協委員,至今已經10年。

首躋身主席團與有榮焉

 今年首次入選全國政協會議主席團成員,林樹哲感覺很鼓舞,「這是國家、全國政協對我是一信任,是一鞭策,我覺得自己責任更重了,覺得要更謙虛地學習」。他會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更好地去鼓勵自己,為國家、為香港,盡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盡己所能為薪火相傳奠基

 中央領導人不斷強調要提升香港年輕一代對國家的認識。身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的林樹哲介紹說,除了做青年委員的工作外,他們也會將政協委員的下一代組織起來,到內地如延安、井岡山等地方參觀,「政協委員的下一代,他們都是十七八歲的年輕人,應該多些了解國家的情況,讓他們看見國家既有進步的一面,也有貧困的一面」。他相信,這批年輕人返港後,不但會對國家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他們之間也會建立起友誼來,為將來的薪火相傳打好基礎。

 他又介紹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目前有2,000多位來自各省政協委員以個人身份參與。「大家互相支持、尊重,拓展了大家彼此間的認識,亦在維護香港穩定和支持特區政府方面,各自做了許多工作。」

以民生為重服務閩籍鄉親

 被問及未來如何更好地推動服務國家和香港的工作,林樹哲指出,自己身為香港的社團領袖,未來主要是努力做好社團工作,將社團做得更和諧,服務好鄉親,並會以「民生為重」,研究將社團的工作拓展到社區,服務社區,配合特區政府在民生方面的工作,尤其是福建鄉親,而拓展社區服務的重點對象是比較困難的基層人士,「我們會多些關心,利用我們的資源去服務他們」,例如設立獎學金等,支援貧困學生;他又希望特區政府多與社團配合,走入社區,想更多的辦法協助他們。

 回顧過去5年的政協工作,林樹哲總結了三方面,一是強調圍繞國家的中心任務,服務大局;二是創新專題協商,就專門的課題徵集大家的意見;三是中國特色的政協理論的深化,「這是政協總結過去5年工作的主要方向,我對此體會很深」。他說,政協組織委員學習、參觀不同地方,令委員對國家和自身知識提升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在政協中得到鍛煉、提升和學習,增加了對國情的了解,也可以為國家發展盡一分責任」。

相關新聞
俞正聲:兩地經濟互倚 誠心冀港發展更好
港委員倡增國教 同心解短期紛擾 (圖)
特寫:會議2小時「未夠喉」 「加時」答問有驚喜
降GDP增長目標 李引泉讚理性
關注食物藥物安全 促行政機構式監管
特首:港抓機遇與內地共繁榮 (圖)
彭清華:為港企創良好政策環境 (圖)
CY:「限奶令」非針對內地人
民建聯提案:強化《食安法》 重建乳製品業
朱小丹拍心口 增溝通打水客
李少光倡利益申報制反貪腐 (圖)
上任百日訪港 溫情暖淘大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圖)
水客日往返26次 研限「一日多行」 (圖)
「限奶令」首5日拘捕人數
「風沙」上水再拘7內地水客
林鄭:「限奶令」無違基本法
港青超帶奶粉罰3,5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