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圖為唐英年(二排中)等委員鼓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圓滿閉幕,來自香港的全國政協委員昨午陸續離京。各委員均盛讚,今年的會議在議程和接待安排都厲行節約,無論是官員和委員的作風都更加踏實,直話直說,盡顯中央新領導層的新風,故香港委員應該更加團結、更積極參與,推動香港各界把握國家新發展的機會,同時為香港年輕人搭建更多機會,親身接觸及體會國家發展,共同構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昨日在政協會議閉幕後指出,隨著國家領導層的新舊交替,工作焦點亦由國家改革開放、經濟高速發展,轉為「人民主導」,更加切實回應了民眾的訴求,尤其是改善空氣污染等環保問題。未來,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應更積極發揮政協角色,深化推進香港與國家的了解及交流,「國家多年來的經濟高速發展,成績有目共睹。為配合國家全面推動社會建設,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更積極發揮作用,為香港青年搭建更多機會,親身接觸及體會國家發展」。

容永祺:港人團結謀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表示,十分認同十一屆政協主席賈慶林希望香港的政協未來更加團結,更加積極參與香港事務的說法:「香港要可持續發展,變得越來越好,不團結是做不到的。」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新一屆的政協香港團隊質素很好,比以前更年輕,且開會認真,出席率高,令小組討論的氣氛相當熱烈。他又讚揚,新任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為人十分隨和。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指出,新的全國政協香港團隊成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這批新力軍加入為團體帶來了新氣象,注入了活力,故期望全國政協香港委員之間可以多溝通,互相交流意見。

陳經緯:兩地相處互包容

 全國政協委員陳經緯也強調,在「一國兩制」的宗旨底下,香港與內地是「一家人」,而在相處過程中,總會衍生各種大小問題,最重要的是抱著互相包容的心態,「協調相容」,任何問題最終都能迎刃而解。

 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亦指出,新一屆的政協香港團隊較以前年輕、更具活動,質素很好,在小組討論時積極發言,提出各種意見和觀點,期望香港的委員在回港後,按照是次「兩會」的精神,為香港社會的和諧貢獻出力。

商家信心足 加碼投資內地

 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相信,在「兩會」後,國家的經濟會繼續穩定增長,估計GDP每年可以增長7%至8%,新世界集團會在多方面的領域投資,主要看國家鼓勵的發展方向和投資機會。

 全國政協委員、亞洲木薯資源主席朱銘泉表示,這次來「兩會」,感覺新領導人很有魄力,而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將為港澳商人提供機會,故自己未來也會加大在內地的投資,參與多個碼頭的投資,大力推進酒店及商場的發展,包括在5年內將該集團目前擁有的3間酒店擴展到8家至10家,及將現有的1個商場擴展到5個至10個。

 全國政協委員、金夏實業副董事長胡葆琳說,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很緊密,「我身邊生意上的朋友,幾乎沒有不在內地投資的」。雖然當下國際形勢比較複雜,經營環境欠佳,但她對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有信心。目前,她已進軍北京的教育行業,未來會再在上海建分校。

相關新聞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遊行吹口哨襲警 散工判囚6周 (圖)
賤男扮「家姐」 Apps誘少女私影非禮 (圖)
駕改裝電動單車 兩男女被捕 (圖)
9戶口洗錢68億 師奶重囚10年
馬游塘村3日5黑狗遭毒殺 (圖)
4歲童培正幼園外險被拐 (圖)
前衛男跳青馬橋奇蹟不死
僭建押後審 唐唐趕返港撲空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