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廖長城。 郭浩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中央新領導集體提出的節約新風,在今年全國「兩會」中得到貫徹落實。多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均對會議新風讚譽有加。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在閉幕禮後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吹起了一股節約的新風尚:會議流程簡短了,內容同時也豐富了。

新主席宴請並不奢華

 今年首次與會的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表示,感覺全國政協會議與自己此前出席的深圳巿政協會議很不同,尤其是在作出提案時,要考慮到整個國家和香港兩個方面。他也聽到資深委員說,今年「兩會」減少了很多宴請,例如新任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前晚在宴請港澳委員時,菜色並不奢華,場面也沒有特別鋪張,這是一件好事。 

 全國政協委員廖長城表示,自己2002年已開始出席全國政協會議,而今年作風特別不同:今年的應酬飲宴少了很多,讓委員有更多時間處理政協的工作,也可以與其他委員互相交流,而無論是官員和委員的作風都更加踏實,直話直說,會風簡潔。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表示,今年政協會議的節奏很快,沒有浪費時間。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說,今年會議的程序精簡了不少,避免浪費時間的情況出現,安排值得讚賞。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亦稱,今年的會風有所改善,減少了晚宴飯局等交際應酬節目。全國政協委員田北俊則表示,他絕對認同中央厲行節約、減少大吃大喝的大方向,惟他希望國家在接待外賓時,要注意禮數和規格,不要因為節儉而顯得「寒酸」。

相關新聞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遊行吹口哨襲警 散工判囚6周 (圖)
賤男扮「家姐」 Apps誘少女私影非禮 (圖)
駕改裝電動單車 兩男女被捕 (圖)
9戶口洗錢68億 師奶重囚10年
馬游塘村3日5黑狗遭毒殺 (圖)
4歲童培正幼園外險被拐 (圖)
前衛男跳青馬橋奇蹟不死
僭建押後審 唐唐趕返港撲空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