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席閉幕會。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全國政協第十二屆第一次會議昨日通過的政治決議指出,人民政協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和基本法,進一步密切與港澳委員的聯繫,充分發揮他們在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和國家事務中的積極作用。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昨日在新任主席俞正聲主持下,表決通過了多份決議。其中,政治決議指出,會議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鬥。人民政協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和基本法,發揮委員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和國家事務中的積極作用。

加強與台各界溝通合作

 決議續稱,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切實加強與台灣各界的交往、對話、合作,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努力促進兩岸同胞團結奮鬥。加強與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及海外留學人員的團結聯誼,支持他們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與和平統一大業。按照國家外交工作總體部署,進一步開闢渠道、拓展領域、完善機制,深化對外友好交往,大力開展公共外交,積極為促進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誼作出貢獻。

 另外,會議通過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在接獲的5,641件提案中,有關人民政協工作、統一戰線、民族宗教的提案185件,主要建議包括深化內地與港澳經貿關係,維護香港、澳門繁榮穩定;深化兩岸民間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貫徹落實僑務政策,完善我國海外僑民保護機制等。

相關新聞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遊行吹口哨襲警 散工判囚6周 (圖)
賤男扮「家姐」 Apps誘少女私影非禮 (圖)
駕改裝電動單車 兩男女被捕 (圖)
9戶口洗錢68億 師奶重囚10年
馬游塘村3日5黑狗遭毒殺 (圖)
4歲童培正幼園外險被拐 (圖)
前衛男跳青馬橋奇蹟不死
僭建押後審 唐唐趕返港撲空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