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私人訪台探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台灣「中央社」昨日報道,前香港特首曾蔭權昨日以私人性質到訪台灣旅遊,其間並無官方參觀及訪問活動。前行政長官辦公室確認曾蔭權已到了台灣,但未有透露行程。

 曾蔭權在任特首時曾表示,自己曾經到台灣的日月潭度蜜月,希望再到台灣,而在去年的立法會答問會上,他表示只要有機會,就會再去台灣。

 台灣「中央社」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曾蔭權和太太於昨日中午抵達台灣私人訪問。據悉,曾蔭權此行屬私人行程,只帶了一名隨員,並會前往台南等地參觀,預計周日返港。

 《聯合報》報道則引述台灣「陸委會」指,曾蔭權此行為探視台灣親屬,並於近日向「陸委會」的「香港事務局」表示訪台的意願,及提出申請,經「香港事務局」陳報「陸委會」後,「陸委會」基於「禮遇、尊重、便利」原則,並兼顧其身份與人道需求,協助其辦妥相關事宜,但未有透露行程。

 曾蔭權任內積極推動港台合作,港台雙方各自成立了「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兩會」並定期召開會議,討論經貿文化合作議題。2011年底,特區政府亦正式在台設立「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

相關新聞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遊行吹口哨襲警 散工判囚6周 (圖)
賤男扮「家姐」 Apps誘少女私影非禮 (圖)
駕改裝電動單車 兩男女被捕 (圖)
9戶口洗錢68億 師奶重囚10年
馬游塘村3日5黑狗遭毒殺 (圖)
4歲童培正幼園外險被拐 (圖)
前衛男跳青馬橋奇蹟不死
僭建押後審 唐唐趕返港撲空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