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2%政府外判保安時薪僅28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有工會於今年2月,訪問了202名於政府不同部門任職的外判保安員,受訪者月薪介乎6,944元至7,800元,計算後有22%受訪者目前時薪僅為28元,而今年5月起最低工資調至30元後,外判保安的加薪也低於通脹。工會組織表示,有部分政府外判的保安員,現時每日工時長達12小時,而調查也顯示有96%受訪者同意將標準工時設定為8小時,認為此舉能有效改善工人的健康狀況、促進家庭和睦。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權益主任鍾桂強表示,有約30%的外判保安員,在3年合約到期時,外判商沒有按照法例支付遣散費,更有員工曾遇到合約到期時,外判商迫使其簽署辭職信,以逃避應支付的遣散費。

 工會促請當局,應盡快落實最低工資「一年一檢」政策,以及推動標準工時立法;並呼籲當局修改標準僱傭合約,將政府外判工人的工時上限設為8小時,同時規定在保安員更換合約時,外判商必須向保安員支付遣散費,以保障保安員的權益。

相關新聞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遊行吹口哨襲警 散工判囚6周 (圖)
賤男扮「家姐」 Apps誘少女私影非禮 (圖)
駕改裝電動單車 兩男女被捕 (圖)
9戶口洗錢68億 師奶重囚10年
馬游塘村3日5黑狗遭毒殺 (圖)
4歲童培正幼園外險被拐 (圖)
前衛男跳青馬橋奇蹟不死
僭建押後審 唐唐趕返港撲空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