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喬曉陽明確提出普選特首的底線,就是不能夠接受與中央政府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香港的反對派即聲稱這是針對他們的「篩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昨日表示,《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要求,已充分回答了反對派的論調,又強調香港政制要向前邁步,就一定要溝通,「若用脅迫的方法,要任何一方單方面接受,都不是好的解決辦法。」

譚惠珠:脅迫非解決問題好辦法

 譚惠珠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表示,目前討論特區政府還未提出的政制發展方案是否可行,實屬言之過早,應該待當局公布方案、了解香港社會的反應後再去評論。

 她強調,喬曉陽日前向香港社會闡釋了《基本法》的原意或釋意,是合理的做法,可以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多人明白,尤其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對特首的要求,就是要向中央和特區負責,故特首一方面要獲得香港人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要獲得中央的信任,而提名委員會並非近年出現的,早在通過《基本法》時已清楚列明,又認為現時特首選舉委員會的組成已充分具有廣泛性。

 就反對派的所謂「佔領中環」行動,譚惠珠直言,行使示威及言論自由,是每一個人的權利,但阻礙他人的工作或使用道路,以至擾亂社會秩序就要三思,不希望對社會有負面的影響,並強調「若用脅迫的方法,要任何一方單方面接受,都不是好的解決辦法。」

蔡 毅:愛國愛港放諸四海皆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見圖)就指,身為香港人、中國人,愛國愛港是必然的事,每個國家的人都愛自己國家,這標準可謂放諸四海而皆準,又批評香港反對派以「佔領中環」等對抗手段爭取普選,對香港整體沒有好處,並會影響香港在國際的形象,希望社會以溝通討論政改方案:「現時離特首選舉還有多年,不需太早就事件作定論。」

李秀琚G沉默大多數必反「佔中」

 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李秀琚]見圖,黃偉邦 攝)則說,行政長官選舉定要按照《基本法》辦事,特首要愛國愛港亦是理所當然。被問到批評是否對抗,他就指,香港是有言論自由,最重要大家理性務實議事論事及磋商溝通,而非醜化傷害、「有你無我」的極端謾罵,「反對派只是關心政治議題,而忽視香港民生及居住問題,更少有為香港經濟發展拓展商機,『佔領中環』亦屬不明智的行為,預料屆時定會激發沉默大多數的反對聲音」。

相關新聞
李嘉誠:愛國看行動 香港是我家 (圖)
曾鈺成:愛國愛港 特首必然條件 (圖)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圖)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港鐵可加價3.2% 待新機制發落 (圖)
工聯責賺百億仍加價 (圖)
列車門「左右齊開」須回廠
不滿「有加無減」 市民籲引扣分制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可加可減機制
城大「郵票」測真肉 快八成平六成 (圖)
假警呃銀包 旅保捉字虱拒賠 (圖)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圖)
蘇富比春拍 28卡拉單鑽估價4,500萬 (圖)
中英文版本有異 或致保單無得賠
2012年結案保單類別 (圖)
部分投訴個案
遣散「沖光」強積金 工會請願促撤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梁振英:辣招涉「內交」 知會非請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