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主筆李怡昨天撰寫題為「假普選方案摧毀一國兩制」的社論,指喬曉陽的「三個堅定不移」是假普選方案,是摧毀「一國兩制 」 ,又稱香港所有「泛民主派都是愛國者」,「期待佔領中環的幾部曲提前上演」。眾所周知,李怡是一名反華反共文人,一向仇視「一國兩制」,詆毀中華民族,他曾侮辱四川大地震罹難同胞,為日本侵佔釣魚島張目,聲稱「要擺脫中國人味道」。這樣一個反中反昏了頭的人攻擊喬曉陽的「三個堅定不移 」,反對愛國愛港者治港,恰恰是要摧毀「一國兩制」。這也恰恰是在提醒人們:只有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表示,中央在2017年實行普選的立場堅定不移,行政長官人選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的立場堅定不移,普選辦法必須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立場堅定不移。李怡為《蘋果日報》撰寫的社論,全面否定和攻擊「三個堅定不移」,指「三個堅定不移」是假普選方案,是摧毀「一國兩制」,甚至聲稱「佔領中環」六部曲中的何俊仁啟動「變相公投」,可以提前了。

李怡全面攻擊「三個堅定不移」

 其實,喬曉陽「三個堅定不移」明確顯示中央底線:絕對不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這對幻想挑戰「愛國愛港者治港」的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是當頭棒喝,對「癱瘓中環」的反中亂港計劃是堅定的回擊。反華反共文人李怡如喪考妣,對「三個堅定不移」竭盡攻擊誣衊之能事,竭力反對愛國愛港者治港,「期待佔領中環的幾部曲提前上演」。《蘋果日報》及其御用文人李怡對「三個堅定不移」的仇視,恰恰反映他們對「一國兩制 」的仇視。

 李怡攻擊中央在2017年實行普選的立場堅定不移是沒有意義。這是無視事實。香港最終實現普選是中央提出來的主張,並通過基本法在憲制層面作出規定。2007年12月全國人大已經明確香港普選的時間表。在香港實行普選的依據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普選辦法必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有關決定。

反對派怎麼都成了愛國者?

 李怡反對愛國愛港者治港,聲稱「愛國愛港沒有標準」。事實是,提出「一國兩制」構想的鄧小平,早在1984年就提出「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和標準。喬曉陽明確指出,行政長官要維護好中央與香港特區的關係,不僅要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而且要對中央人民政府負責,這決定了行政長官必須由愛國愛港的人擔任,並形容這是一個關係到「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能否順利實施、關係到「一國兩制」成敗的重大問題。李怡反對愛國愛港者治港,要讓對抗中央的人當特首,恰恰是要摧毀「一國兩制」。

 李怡聲稱,「按照鄧的標準,香港所有泛民主派都是愛國者」。這叫做指鹿為馬。香港那些頑固反華反共的反對派是否愛國者,香港市民心中有桿秤。那些頑固反華反共的反對派,他們反國民教育,是毀「一國」意識底線;煽動「恐共反赤」,是搞麥卡錫式白色恐怖;策動「香港自治運動」、「光復上水運動」、「反新界東北規劃運動」,是搞「去中國化」;叫囂「香港要獨立」、「香港感謝英國」、「南京條約萬歲」,是赤裸裸為殖民統治招魂和抗拒香港回歸;叫囂「中國人滾回中國去」、「反中殖」,是侮辱自己的民族;「癱瘓中環」,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企圖亂中奪權。鄧小平對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用這三點對照,包括李怡在內的部分頑固反華反共的反對派恰恰是背道而馳。

李怡反華賣國言行「有案可查」

 李怡與愛國愛港背道而馳的言行,是「有案可查」的。2008年四川大地震浩劫發生後,李怡連續在《蘋果日報》拋出極其冷血與惡毒的「蘋論」,用「天譴」來詛咒大地震的罹難者,其泯滅人性的謬論,引起了公憤。2010年9月發生的釣魚島撞船事件,是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非法侵入中國領海,劫持中國漁船,非法綁架中國船長,但李怡和《蘋果日報》反而指斥中國船長「挑戰日本的主權」,還嘲笑「中國在釣島事件贏得阿Q式精神勝利」。輿論抨擊這是典型的賣國言論。李怡聲稱他「一世為文,所努力的方向,正是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有網民抨擊:「李怡還有中國人的味道嗎?他心理陰暗,導致他喪心病狂、拋棄良知和背棄自己的民族。」

 在香港實行普選的依據是《基本法》,普選辦法必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有關決定。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提名委員會可參照《基本法》附件一有關選舉委員會的現行規定組成;提名委員會須按照民主程序提名若干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由香港全體合資格的選民普選產生。李怡蓄意混淆提名委員會提名與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的不同,誣衊提名委員會提名是「假普選的規則 」。正如有報章社評指出:「特首普選設有提名委員會,是早已寫在基本法內,現時一聞有提名委員會就反對,是無視法理。」

 喬曉陽的講話清楚表明,對抗中央的人不能當特首是中央堅定不移的底線,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反對派和李怡攻擊喬曉陽的「三個堅定不移」,反對愛國愛港者治港,攻擊「對抗中央不能當特首」。他們這樣做,恰恰暴露了他們一貫對抗中央的心態和行徑。

相關新聞
李嘉誠:愛國看行動 香港是我家 (圖)
曾鈺成:愛國愛港 特首必然條件 (圖)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圖)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港鐵可加價3.2% 待新機制發落 (圖)
工聯責賺百億仍加價 (圖)
列車門「左右齊開」須回廠
不滿「有加無減」 市民籲引扣分制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可加可減機制
城大「郵票」測真肉 快八成平六成 (圖)
假警呃銀包 旅保捉字虱拒賠 (圖)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圖)
蘇富比春拍 28卡拉單鑽估價4,500萬 (圖)
中英文版本有異 或致保單無得賠
2012年結案保單類別 (圖)
部分投訴個案
遣散「沖光」強積金 工會請願促撤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梁振英:辣招涉「內交」 知會非請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