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葛珮帆提醒市民,選購旅遊保險前宜先作比較及了解保障範圍。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埃及熱氣球慘劇令社會再度關注購買旅遊保險事宜。民建聯一項調查發現,52.7%市民認為選擇旅遊保險時,保障範圍屬首要考慮,但卻有34.9%受訪者選購該些產品時,不會看清保單條款及保障範圍。調查又發現,10.7%受訪者發生事故後未能成功索償。民建聯經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大部分市民明白購買旅遊保險的重要性,卻在選購時掉以輕心,建議政府加強教育及監管旅遊保險的銷售,確保旅行社職員或保險代理人,向投保人詳細說明保險內容及保障範圍。

34.9%人沒看清保單條款

 民建聯本月初以電話訪問了714名18歲或以上市民,72.7%受訪者在外出旅遊前一定會購買一份有效的旅遊保險;他們選購相關產品時首要考慮依次為保障範圍(52.7%)、價錢(23.4%)及賠償金額(10.6%)。不過,只有46.9%受訪者會在購買時看清楚保單條款,清楚知道保障範圍;34.9%受訪者則表示不會。

 調查又發現,曾於旅行時發生意外而要向保險公司索償的受訪者(14.4%)當中,10.7%索償不果。民建聯曾比較從保險公司、銀行及旅行社出售的6個海外7天旅遊保險計劃,發現保費介乎48元至385元不等,個人意外保障的賠償金額範圍亦由25萬元至200萬元不等。

葛珮帆:

旅社應供活動承保範圍

 葛珮帆指出,6個計劃中,半數沒有註明「高危活動」或「主要不受保項目」的資料;部分縱然有說明,一般消費者亦未必可以理解。她表示,透過銀行甚至互聯網購買的保險,所提供的資訊較少,提醒市民購買前宜先作比較。

 她續指,現時市民跟團旅行,出發前或不知道內含熱氣球等可能被列入高危項目的活動,促請保險業監管機構向旅行社發出指引,要求當他們向參加旅行團的市民銷售旅遊保險時,須提供行程表上所有活動的承保範圍,供消費者選擇,但不得與旅行團捆綁銷售。她又建議當局加強監管旅遊保險的銷售。

相關新聞
李嘉誠:愛國看行動 香港是我家 (圖)
曾鈺成:愛國愛港 特首必然條件 (圖)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圖)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港鐵可加價3.2% 待新機制發落 (圖)
工聯責賺百億仍加價 (圖)
列車門「左右齊開」須回廠
不滿「有加無減」 市民籲引扣分制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可加可減機制
城大「郵票」測真肉 快八成平六成 (圖)
假警呃銀包 旅保捉字虱拒賠 (圖)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圖)
蘇富比春拍 28卡拉單鑽估價4,500萬 (圖)
中英文版本有異 或致保單無得賠
2012年結案保單類別 (圖)
部分投訴個案
遣散「沖光」強積金 工會請願促撤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梁振英:辣招涉「內交」 知會非請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