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訪港旅遊業持續暢旺帶動下,本港勞動市場蓬勃,「打工仔」薪酬進一步上升。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香港打工仔去年12月的名義工資按年增加5.1%,扣除通脹後的實質工資指數亦上升0.9%;兩者分別較去年9月的按年升幅高0.3及0.5個百分點。各行業方面,住宿及膳食服務活動業;及個人服務業均在名義工資(8.4%)及實質工資(4%)上錄得最高升幅。

 統計處數字顯示,約76%公司在去年12月的平均工資率較對上一年同期有所增長,20%錄得跌幅,其餘4%相若。調查發現,去年第4季各行業分別錄得1.6%至8.4%不等的名義工資按年升幅,當中以住宿及膳食服務活動業;及個人服務業的8.4%升幅最高;製造業則錄得1.6%的最低升幅。

 實質工資指數方面,上述兩個行業亦分別錄得4%的最高按年升幅,惟部分行業則錄得0.5%至2.5%不等的按年跌幅,當中以製造業跌幅最高。若只計算督導級或以下職業階層僱員的薪金指數,零售業於去年第4季錄得最高的5.9%按年升幅;但污水處理、廢棄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動業則錄得最高的1.6%按年跌幅。

 政府發言人指出,受惠於本地需求平穩及訪港旅遊業暢旺,勞工市場仍較堅穩,名義工資繼去年9月按年上升4.8%後,於去年12月錄得5.1%的明顯升幅。此外,若將非固定性花紅及其他非經常性發放款項的薪金計算在內,去年第4季的整體按年升幅為2%,稍低於第3季的3.2%。

相關新聞
李嘉誠:愛國看行動 香港是我家 (圖)
曾鈺成:愛國愛港 特首必然條件 (圖)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圖)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港鐵可加價3.2% 待新機制發落 (圖)
工聯責賺百億仍加價 (圖)
列車門「左右齊開」須回廠
不滿「有加無減」 市民籲引扣分制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可加可減機制
城大「郵票」測真肉 快八成平六成 (圖)
假警呃銀包 旅保捉字虱拒賠 (圖)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圖)
蘇富比春拍 28卡拉單鑽估價4,500萬 (圖)
中英文版本有異 或致保單無得賠
2012年結案保單類別 (圖)
部分投訴個案
遣散「沖光」強積金 工會請願促撤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梁振英:辣招涉「內交」 知會非請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