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強調不接受「抗中者」做特首,由香港反對派組成的「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昨日在受電台訪問時聲稱,反對派參與「民主運動」,是希望看到國家富強民主,是「愛國愛港」的表現,而中央將反對派的批評都視為不愛國愛港的行為,是「政治審查、政治鎮壓」。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及喬曉陽舉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為例,說明中央不會接受對抗中央者出任特首,他則聲言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更指中央連發表批評言論都視為不愛國愛港的表現,是「政治審查、政治鎮壓」。

他續稱,反對派為了參與民主運動「出錢出力、不求回報」,是希望看到國家富強民主、人民安居樂業,故自己是「真真正正的愛國者」,又指在香港推行民主對整個國家有益:「民主其實是對香港好,你有,這個政府才有認受性,才能夠實踐我們需要做的改革。於對台政策也一定有好處,如果讓香港有民主,對台灣吸引力大很多。對中國推動改革亦都有很好的示範作用,對中國領導層的國際形象、國內形象也一定有很大好處。」

被問到「真普聯」未來的工作方向時,鄭宇碩稱,要說服中央領導層容許香港舉行無關卡的真正民主選舉是「很高難度的挑戰」,他們會抱著「知其不可為以而為之」的心態行動,而第一階段工作就是要令香港社會有更多討論。

民主黨:不缺席2017選舉

另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一網台節目上稱,中央官員近日的言論,證明了普選的「戰場」已經展開,並強調民主黨「不能缺席」2017年特首選舉。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則稱,「我們可以接受有提名委員會這個組織,但只要候選人有10萬名市民支持,將提名交予提名委員會,委員會只能確認資格,無權否決」,倘中央拒絕他們的建議,會發動「廢票行動」。

相關新聞
李嘉誠:愛國看行動 香港是我家 (圖)
曾鈺成:愛國愛港 特首必然條件 (圖)
各界發聲:「佔中」禍港 (圖)
鄭宇碩稱「說服中央難度高」
港鐵可加價3.2% 待新機制發落 (圖)
工聯責賺百億仍加價 (圖)
列車門「左右齊開」須回廠
不滿「有加無減」 市民籲引扣分制
去年12月工資 2服務從業員升幅最高
可加可減機制
城大「郵票」測真肉 快八成平六成 (圖)
假警呃銀包 旅保捉字虱拒賠 (圖)
民記促加強監管旅保銷售 (圖)
蘇富比春拍 28卡拉單鑽估價4,500萬 (圖)
中英文版本有異 或致保單無得賠
2012年結案保單類別 (圖)
部分投訴個案
遣散「沖光」強積金 工會請願促撤
來論:愛國愛港者治港才能確保「一國兩制 」
梁振英:辣招涉「內交」 知會非請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