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與「課餘託管計劃」的小學生和家長在官邸合照。林鄭月娥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身兼扶貧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官邸舉行下午茶會,與數十名參與關愛基金「課餘託管計劃」的小學生和他們的家長,歡渡了愉快的復活節假期。林鄭月娥表示,扶貧委員會已預留4,000萬元延續「課餘託管計劃」一年,並會簡化申請程序及把受惠對象擴展到領取「半津」的學生等,以滿足經濟狀況欠佳家庭的需要;這種及時應變和優化服務的彈性,正是關愛基金的獨特之處。

 林鄭月娥昨日在網誌分享她與小朋友及家長們,一起欣賞魔術及警察銀樂隊和風笛隊演奏,接著有「復活蛋競猜遊戲」、「尋找復活蛋」及4個攤位遊戲,最後還品嚐美味茶點。小賓客們對於第一次踏足官邸非常雀躍,家長們與她閒話家常時亦提到「課餘託管計劃」的好處,對他們有莫大幫助。

2012/13學年 5,400人受惠

 她說,「課餘託管計劃」是關愛基金其中一個先導計劃,於2012/13學年推出,由學校和非政府機構識別主要領取「全津」和「綜援」的小一至中三學生,為他們提供課後學習和支援活動,以便鞏固課堂所學,減輕雙職父母督促子女功課的壓力,並減少學生課後習染不良習慣的風險。在2012/13學年,共有73所學校和機構參與計劃,總撥款額約2,800萬元,受惠人數約5,400名。

 林鄭月娥指,扶貧委員會已通過延續這項目一年至2013/14學年,並作出微調,包括簡化申請程序等。此外,為回應不少學校和機構反映,很多有託管需要的學生不符合資格領取「綜援」或「全津」,例如學童家長為雙職、新來港人士,又或經濟和健康狀態不穩定,委員會同意把計劃受惠對象擴展到領取「半津」的學生,加上學校和機構亦可行使在參與計劃的學生總數中25%酌情權,應可滿足經濟狀況欠佳家庭的需要。有委員亦建議,關愛基金日後評估此項目時,可參考現行其他區本的課餘託管服務,並徵詢學校、機構和家長的意見,提出統籌或整合服務的建議。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業主減價求售 二手成交復活 (圖)
俄羅斯複製頁岩革命料5年成事 (圖)
逾萬「哥迷」花海燭光淚水祭哥哥 (圖)
「國五條」細則 一線城緊二線城鬆 (圖)
黨報批政治十弊 拚搏不如「拚爹」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圖)
赴台大陸遊客每天增至7000人 (圖)
傳金正恩密令禁開第一槍 (圖)
全球暖化 北極綠化 2050年林木面積增五成 (圖)
養倉鼠咬手指 哮喘女童猝死 (圖)
中國女排五連冠功臣 陳招娣在京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