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金正恩密令禁開第一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繼B-52轟炸機及B-2隱形轟炸機後,美軍再派F-22隱形戰鬥機赴韓(見圖)。法新社

——美F-22隱形戰機抵韓軍演 免成美韓攻擊藉口

 美國兩架部署於日本沖繩的F-22隱形戰鬥機,前日飛抵韓國美軍烏山基地,準備參加美韓代號「鷂鷹」的聯合軍演。報道指美方出動F-22參加野外機動訓練,意在顯示保衛韓國的堅定決心。韓國《中央日報》昨引述韓國情報消息指,朝鮮領袖金正恩最近雖不斷對外挑釁,但對內則下達秘密指令,「要以高度警覺應對戰鬥態勢,絕不能開第一槍」,以免給予美、韓報復攻擊的藉口。

韓聯社表示,美國防部原計劃今日在韓媒公開F-22隱形戰鬥機,但為免刺激朝鮮,故取消計劃。除了F-22,美國已相繼派出B-52轟炸機、「夏延」號潛艇及B-2隱形轟炸機赴韓。

備2空對地導彈 250公里雷達預警

 F-22擁有躲避敵方雷達的隱形功能,最高時速達2,410公里,作戰行動半徑為2,177公里,搭載APG-77 AESA雷達以掌握250公里外的敵方位置及信息,故有「小型預警機」之稱。機上還掛載6枚空對空AIM-120「阿姆拉姆」中程導彈、2枚450公斤級空對地導彈,以及2枚AIM-9「響尾蛇」短程導彈。

 金正恩上月視察黃海長在島及舞島防禦隊時表示,已就全面戰爭作好萬全準備,其後又對最前線及特殊部隊稱要「掌握目標後一舉殲滅」。但韓方情報發現,金正恩暗中勒令「千萬不要製造任何機會,讓韓國及美帝國主義進行報復攻擊」。

韓授權部隊即時回應攻擊

 韓國國防研究院朝鮮軍事研究室長申範澈分析,朝鮮藉挑釁威脅製造緊張氣氛,意在管制朝鮮民眾及展示金正恩的軍事領導能力,但同時金正恩擔心會觸發韓、美聯合攻擊。另有評論認為,他對韓方堅決的報復意志感到緊張。

 韓國總統朴槿惠昨以強硬措辭表示,「若發生針對我國和國民的挑釁行為,將不考慮一切政治因素,在挑釁初期階段作出嚴厲應對。」據悉,韓國已修改參戰守則,授權地方部隊即時回應任何攻擊,毋須待首爾批准。 ■共同社/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中央社/共同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業主減價求售 二手成交復活 (圖)
俄羅斯複製頁岩革命料5年成事 (圖)
逾萬「哥迷」花海燭光淚水祭哥哥 (圖)
「國五條」細則 一線城緊二線城鬆 (圖)
黨報批政治十弊 拚搏不如「拚爹」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圖)
赴台大陸遊客每天增至7000人 (圖)
傳金正恩密令禁開第一槍 (圖)
全球暖化 北極綠化 2050年林木面積增五成 (圖)
養倉鼠咬手指 哮喘女童猝死 (圖)
中國女排五連冠功臣 陳招娣在京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