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粵漁民將獲休漁補貼1,100元。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維繫水體生態平衡 每名漁民補貼1,100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珠江流域6省區37個市從本月起再次進入為期2個月的禁漁期。禁漁期間,流域範圍內11萬餘漁民、2.8萬艘漁船都不能在珠江流域西江、東江、北江和珠三角河網及重要湖泊的5,365公里禁漁江段捕撈。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指出,休漁期間,淡水魚供應料不受影響。

 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副局長劉添榮介紹, 2011年首次開展實施禁漁制度之後,嚴重破壞水生生物資源的電、炸魚等違法行為得到遏制,從而為水生生物資源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休養生息環境,緩解了流域水生生物資源進一步衰退的態勢,以維繫水體的生態平衡。

9漁政船執法 投350萬魚苗

 他說,今年的禁漁範圍雖然沒有擴大,但是更加重視執行力度和生態養護,在珠江禁漁開始實施的當天,珠漁委將派出中國漁政305、307、44422、44139等共9艘船艇在粵桂交界水域開展聯合執法行動。珠漁委組織開展的水生生物資源增殖放流活動也將拉開序幕,今年計劃投放赤眼鱒、青魚、草魚、鰱等苗種350萬尾,加大資源與環境養護修復的力度。

 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廣東漁民今年上半年有望獲發一項新的禁漁、休漁補貼。其中,每位內陸漁民每年將獲發1,100元的補貼,如果再加上柴油補貼等各項生活補貼,那麼每艘廣東內陸漁船每年將獲的政府補貼達6,000元左右。這筆新增的補貼將不僅僅針對內陸漁民,沿海漁民也同樣會受益。不過,還要看廣東省政府下發的具體政策,這項補貼政策最快將在上半年敲定。

 珠江禁漁,是否會影響珠三角魚價?相關人士稱,珠江流域捕撈的淡水魚佔廣東食用魚供應量不到一成,民眾吃的大部分魚都來自於淡水養殖,淡水魚價根本不會受到珠江禁漁政策影響。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高院頒禁制令 煞停碼頭搞事 (圖)
宣傳品當教材 教協「佔中」洗腦 (圖)
「佔中」損港壞法 各界籲市民勿支付
各界認同中央底線 促勿以「國際標準」對抗 (圖)
扶貧會留4,000萬 課餘託管延長一年 (圖)
業主減價求售 二手成交復活 (圖)
俄羅斯複製頁岩革命料5年成事 (圖)
逾萬「哥迷」花海燭光淚水祭哥哥 (圖)
「國五條」細則 一線城緊二線城鬆 (圖)
黨報批政治十弊 拚搏不如「拚爹」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圖)
赴台大陸遊客每天增至7000人 (圖)
傳金正恩密令禁開第一槍 (圖)
全球暖化 北極綠化 2050年林木面積增五成 (圖)
養倉鼠咬手指 哮喘女童猝死 (圖)
中國女排五連冠功臣 陳招娣在京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