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克石:審計利劍開刃 護好軍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克石強調,嚴查違法違紀問題,要讓審計這把「利劍」開刃,讓壞蛋釘在「恥辱柱」上。圖為解放軍表演刺殺團體操。資料圖片

——嚴懲違法亂紀者 釘在「恥辱柱」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審計工作小組3日召開全體會議,中央軍委委員、全軍審計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在講話中強調,軍事經濟活動運行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要跟進到哪裡。趙克石還說,「真正讓審計這把『利劍』開刃,讓『高壓線』帶電,讓壞蛋釘在『恥辱柱』上」,對查出的嚴重違法違紀問題,必須把板子打到具體人身上,讓違法亂紀者產生懲處之痛。

 趙克石表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對解放軍審計工作提出新要求,做好新形勢下的軍隊審計工作,最根本的是要以習近平戰略決策指示為指導,這是軍隊開展工作的「綱」和「魂」。趙克石稱,要真正使審計成為保證經費投向打仗聚焦的「導流槽」、提高經費使用效益的「倍增器」、打擊軍事經濟活動中違法違紀行為的「高壓線」。

完善監督懲戒機制 敢於作鬥爭

 趙克石指,要認清審計工作在建設強大國防和軍隊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做到軍事經濟活動運行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跟進到哪裡;認清審計工作在加強作風建設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抓住制度建設這個重點,以剛性的約束、強有力的監督檢查、嚴厲的懲戒機制,切實遏制軍事經濟活動中各種違規違紀違法現象,促進作風建設的經常化;認清審計工作在維護軍隊經濟利益中的重要地位作用,防止不法企業和不法分子擾亂軍隊經濟秩序,危害部隊建設事業。

 趙克石強調,審計人員要確立「正在戰鬥」的思想,敢於「亮劍」、敢當「包公」、敢唱「黑臉」,堅決同違法違紀行為作鬥爭,既打老虎又打蒼蠅,決不讓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堅決捍衛法制尊嚴;要確立「勝人一籌」的思想,不斷創造新的有效形式,以高於對手的綜合素質,善於從審計中發現問題,掌握違法違紀規律,增強工作主動性。

不能檢討一陣子享受一輩子

 對查出的嚴重違法違紀問題,趙克石表示,必須把板子打到具體人身上,讓違法亂紀者產生懲處之痛,付出闖紅燈、越紅線、涉禁區的代價,不能讓他們檢討一陣子,享受一輩子,真正讓審計這把「利劍」開刃,讓「高壓線」帶電,讓壞蛋釘在「恥辱柱」上。

 中國人民解放軍審計工作領導小組成立於去年4月,主要對軍事經濟活動實行全覆蓋、全過程、全方位監控。

 時任審計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廖錫龍去年在成立大會上曾強調,審計工作始終扭住工程建設、房地產管理、大宗物資採購、醫療合作等重點領域不放鬆,扭住作戰部隊主官、專項建設負責人、機關部(局處)長等重要崗位不放鬆,扭住戰備項目、軍事訓練、裝備建設和新型作戰力量等經費使用不放鬆。

相關新聞
H7N9再殺2人 候鳥疑是疫源 (圖)
官方稱可防H7N9 南京搶購板藍根 (圖)
張華峰:「佔中」1句鐘 股市成交少百億 (圖)
職工盟「玩洁v 工潮調停會告吹 (圖)
中朝邊境小商飯遭殃 (圖)
租金狂潮沒小店 港食肆求生「上天入地」 (圖)
沙士倖存者:請不要遺忘我們 (圖)
趙克石:審計利劍開刃 護好軍費 (圖)
炒墓賽炒房 半夜排隊買位 (圖)
日圖謀分化兩岸聯手保釣 (圖)
日加倍買債 股升匯跌 (圖)
76%港孩不懂更衣 (圖)
祭品漲價 掃墓盡孝「唔慳得」 (圖)
民建聯誓保坪石 抗白鴿黨踩過界 (圖)
衣被滲900萬可卡因 毒梟機場就擒 (圖)
加國稀釋化療藥疑醫死癌病人 (圖)
3重磅新股排隊 籌350億超上季3倍 (圖)
辣招嚇怕 業主止賺甩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