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熙黃花梨獨板架几案拍得2,357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清康熙黃花梨獨板架几案以2,357.5萬元成交。香港文匯報記者陳錦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舉行的香港春季拍賣昨日正式完結,第二場的「明清古典家具精品」和「洪氏珍藏明清古典家具集萃」拍賣,共呈獻了逾40件明末清初的黃花梨家具經典藏品,兩個專場合共拍得8,318萬港元。其中,原先估價1,200萬至2,200萬元的清康熙黃花梨獨板架几案,更以2357.5萬元的天價成交,成為昨日全場最高成交價的珍品。

嘉德春拍兩天成交2.9億元

 繼去年香港首拍的成功後,中國嘉德國際拍賣公司於昨日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連續兩日的香港春季拍賣。兩天拍賣共錄得2.9億元港幣成交額,超過拍前估價的50%。在昨日的「明清古典家具精品」和「洪氏珍藏明清古典家具集萃」拍賣中,共推出超過40件明末清初的黃花梨家具經典藏品,包括洪氏家族所收藏的5件珍品。由於珍品別具收藏價值,在昨天的拍賣會場內座無虛席,競投氣氛激烈。

 當中清朝康熙期間一張黃花梨獨板架几案,昨日以全場最高價2357.5萬元的天價拍出。此具架几案分為3部分,由兩個几架及一塊長3.2米的黃花梨木板組成,該品的珍貴之處在於以黃花梨為製作木材的寬大案前列。黃花梨木材生長緩慢,往往需要400至500年才能茁壯。此案數百年來未經任何修配,3組件均保存完整,是難得一見的博物館級明式家具精品。

 中國嘉德董事總裁王雁南表示,本季的中國書畫類別拍賣成績突出,期待繼續於下一場秋季拍賣為廣大藏家呈獻不同種類、最高質素的中國藝術品。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