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6強赴美拚機械人世錦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支本地優秀機械人製作隊伍,將代表香港赴美出戰機械人世界錦標賽。香港文匯報記者龐嘉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昨日舉行「2013機械人世界錦標賽」授旗儀式及熱身表演賽,6支優秀的機械人製作隊伍,將代表香港於本月17至20日遠征美國加州阿納海姆,出戰「機械人世界錦標賽」,成為歷年來本港派出最大規模的參賽團。

參賽團由港中學師生組成

 參賽團由香港逾30名師生組成,分別來自筲箕灣東官立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及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6支隊伍於去年11月舉行的「香港工程挑戰賽2012」中,從68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將代表香港出戰由美國「機械人教育及競賽基金」主辦的「機械人世界錦標賽」,與560隊來自全球各地的精英隊伍一較高下。參賽隊伍需在一個12呎乘12呎的特別設計場地上,於限時內用機械人將最多的豆袋放置於稱為「橋塔」的得分區,得分最多者勝。

獲創新科技基金商界贊助

 「香港工程挑戰賽2012」是中大工程學院與香港科技教育學會合辦的「科技顯六藝」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活動於全港共設5個分區培訓中心,為中小學生舉辦機械人製作技術及創意工作坊,裝備學生參加「香港工程挑戰賽」。活動以中國傳統文化的「六藝」:禮、樂、射、御、書、數為主題,鼓勵青少年融合傳統文化藝術與現代科技,獲創新科技基金及商界共130萬港元贊助。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表示,期望未來能將培訓中心由現時的5個擴展至10個,進一步向中小學生推廣創意科技。對比過往最多只有3隊本地團隊出戰機械人世界賽,他坦言今年參賽隊伍倍增,反映了港生的實力,令人欣慰。

相關新聞
港5招防疫 (圖)
禽疫驚魂 發燒女童檢呈陰性
染疫後果:病情驟變 死亡率高
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 (圖)
新5招防範H7N9禽流感
醫院口罩藥物充足
防激進堵碼頭 高院延禁令 (圖)
深年初吞吐超越 港世界第三堪虞
工聯倡政府帶頭三方談判
HIT安撫前線 開工利是五千
珠三角廠商缺配件瀕倒閉
「佔中」嚇走外資 議員憂衰過沙士 (圖)
立會憂癱瘓交通 警方稱有備應變 (圖)
港各界:表訴求須合法
「佔中」教材教違法 網民轟教協無良
郭家麒扮代表 提供醫療支援
新渡輪撼躉船 30人傷3嚴重 (圖)
粵港搗偷渡出國集團拘28人 (圖)
曾遊中東病婦 證未染新沙士
吳文遠涉妨擾 裁判官促改控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