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Vivid Sydney 點亮澳洲海港之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五屆Vivid Sydney創意藝術節將於5月24日至6月10日舉行,今年的節目陣容鼎盛,悉尼夜空將集結多姿多彩的立體燈光、音樂與創意於一身,令這海港之都打造成一個世界級的創意產業活動地,悉尼海港大橋更將歷史性被燦爛光影照亮。

 創意藝術節的核心製作將由澳洲創意公司The Spinifex Group設計,並將會在悉尼歌劇院的外牆上投射像風帆般的世界矚目光影表演。屆時,藝術節將展示全新的藝術創作,帶領觀眾穿梭不同玩樂無窮的立體投影場景,以嶄新的方式融入及慶祝Vivid Sydney的召開。

 在創意藝術節舉辦期間,悉尼海港大橋將會是燈光藝術雕塑的中心焦點,屆時這個世界聞名的澳洲地標建築之一,將會被裝飾成為世界一流的燈光藝術。Vivid Sydney活動夥伴—澳洲英特爾公司(Intel Australia)將聯同悉尼燈光創意公司32 Hundred Lighting,攜手將身歷其境的光影藝術投射到大橋的西面,屆時公眾將可透過互動觸控熒幕控制燈光的投射。32 Hundred Lighting將會負責包括100,800組獨立並可受程式控制的LED燈飾和劃時代互動觸控熒幕介面軟件程式的設計。

 新南威爾士州副州長兼貿易與投資部長Andrew Stoner表示,與英特爾的合作,將Vivid Sydney燈光環節延伸到悉尼的標誌性建築,代表著今年Vivid Sydney規模擴充的雄心壯志,並說:「如此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一座建築物將成為互動式燈光投射的中心焦點,在世界上尚屬首次。」

 同時,德國電子音樂教父Kraftwerk樂隊將擔任2013年Vivid Sydney創意藝術節現場表演節目Vivid LIVE的領銜樂隊,將於悉尼歌劇院進行精彩演出。 ■文︰雨文

相關新聞
鶯歌陶瓷老街 濃濃的藝術氣息 (圖)
Vivid Sydney 點亮澳洲海港之都 (圖)
剎那美景 (圖)
今春續緣寫實主義 艾軒《人在遠方》與王沂東《鬧房》 (圖)
中國寫實畫派 (圖)
《人在遠方》油彩畫布 (圖)
放大鏡:關鍵時刻的畫作 (圖)
拍場錘音:蘇富比春拍20世紀中國藝術專場成交2.4億港元 (圖)
百家廊:為相貌負責 (圖)
琴台客聚:政治劇
翠袖乾坤:家家女兒都是寶
海闊天空:千年一吻水晶宮 (圖)
生活語絲:檳城印象
隨想國:登山
獨家風景:第一夫人和品牌
懷念趙無極:一個時代的結束 (圖)
趙無極被「世界」收藏的藝術家 (圖)
回歸故土 (圖)
《10.1.68》 (圖)
《15.05.6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