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鮮三種導彈隨時齊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舞水端導彈 射程2500-4000公里

——東部增移動發射車 已注燃料上架

 朝鮮導彈箭在弦上。韓國軍方消息稱,發現朝鮮在東部咸鏡南道部署移動式導彈發射車。美韓情報指,朝鮮可在沒任何警示下,隨時將「飛毛腿」、「蘆洞」和可威脅美國關島的「舞水端」三種中、短程導彈一次過發射。韓美聯合司令部將對朝監視級別從第3級上調至第2級「極嚴重威脅」(vital threat),韓警提高全國恐襲預警級別一級,至第2級「注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引述匿名華府官員稱,根據衛星圖像,朝鮮可能隨時動用移動式發射車試射彈道導彈,不會依慣例先發警示通知民航飛機和船隻遠離導彈路線。華府認為,導彈大約位於朝鮮半島東岸約10哩的內陸區,上架導彈已注入液體燃料,準備發射。

蘆洞飛毛腿針對日韓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韓國傳媒指,朝鮮除了在東部江原道元山部署兩枚射程2,500至4,000公里的「舞水端」外,亦在咸鏡南道一帶部署了4至5座移動式導彈發射車,可用於射程涵蓋日本全境的「蘆洞」(射程1,300公里),以及瞄準韓國的短程彈道導彈「飛毛腿」(射程300至500公里),估計可能同時發射多種導彈。

 韓媒引述軍方高層稱,若朝鮮發射「舞水端」,方向可能是日本北海道和本州之間,或向南方飛越韓國濟州島東邊和日本九州西邊。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表示,美國有能力隨時攔截導彈,但只有它威脅到美國本土、海外部隊與盟友,才考慮攔截,而非不分青紅皂白地攔截。韓軍高層稱,若導彈碎片掉入韓境並造成傷亡,必作回應。若真的發射,美國在東亞的衛星和雷達在幾分鐘內可計算出導彈飛行方向。

 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已進入全面警戒狀態。橫濱市政府昨則在緊張形勢下擺烏龍,上午在微博twitter發出「朝鮮已射導彈」的消息,約20分鐘後才修正並向公眾道歉。

朝報指日列島將變戰場

 朝鮮勞動黨《勞動新聞》昨發表社論《對我國的敵對政策只會讓日本自取滅亡》,指「日本地理位置與我國較近,終將成為我們的打擊報復對象」。文章指,東京、大阪、橫濱、名古屋、京都佔日本總人口1/3,「意味日本持續戰鬥的能力可以一擊即潰。只要在日本點燃戰火,整個日本列島都將淪為戰場」。

 韓媒引述一名朝鮮變節者報道,平壤正動員軍人準備春季農務,戰鬥動員態勢早已解除,認為朝鮮半島局勢遲早會緩和。朝鮮昨又宣布準備舉行馬拉松比賽,並邀得烏克蘭、捷克、津巴布韋、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等國選手參與,以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冥壽。 ■韓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相關新聞
工盟搞分化 談判無果 (圖)
「佔中」生風險 胡定旭籲大局為重 (圖)
菜價漲逾倍 市民有排捱 (圖)
內地上月出口遜預期 進口急彈14% (圖)
朝鮮三種導彈隨時齊射 (圖)
國台辦:兩岸保釣護漁是共同責任 (圖)
內地農民恩格爾系數首低40% (圖)
港人北上慎防「禽疫七騙招」 (圖)
聯儲局擬逐步減買債
鐵娘子標籤曼德拉「恐怖分子」 (圖)
成龍攬最佳導演獎 霆鋒封帝 (圖)
逾半「低頭族」恐懼無手機 (圖)
46幅住宅地爭取本年全推出 (圖)
喬論屬政改原則 政府適時推諮詢 (圖)
求復合被拒 狠夫酒樓斬死傳菜妻 (圖)
懷念趙無極:一個時代的結束 (圖)
會德豐將軍澳擴版圖 呎價4300奪地 (圖)
港股成交淡 外資紛縮港業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