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德豐將軍澳擴版圖 呎價4300奪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德豐計劃在將軍澳65C1地皮興建655個單位。 記者張偉民 攝

——較四個月前購入相鄰地低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外圍經濟「風起雲湧」,本港樓市亦交投淡靜,卻無阻會德豐(0020)積極買地,成功以樓面地價每呎4,301元的貼上限價,擊退另外8份標書取得將軍澳65C1區,地價24.492億元,但比去年12月同樣由集團投得的同區地塊呎價低6.1%。同時,會德豐又以45億元售出觀塘One Bay East西座全幢(另見稿),可謂要錢有錢,要地有地。

 地政總署昨公布,將軍澳第65C1區以24.492億元批出予會德豐。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表示,雖然要兩年半至三年後才可以出售,而美國亦可能加息,但本港地少人多,需求仍然存在,加上建築成本高企,都會影響日後的售價。

斥逾55億建655伙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續說,每次計算地價都會將景觀、位置、可塑性等計算入內,今次地皮位於單邊靠河,會盡量將每個單位興建成望到河景或海景,預算地價連建築費等,投入約55億至60億元發展,並會依足賣地條款,限量提供655個單位,除分層戶外,亦會提供8至10間洋房。

 該將軍澳地皮規模不少,佔地149,856方呎,最高樓面面積569,459方呎,住宅部分佔494,530方呎。根據資料,地皮上周截標時,接獲9份標書,是將軍澳南自2011年底有地皮推出招標至今,反應最好的一次。不過,由於地皮位置相對同區另外幾幅臨海地都較為遜色,故之前不同測量行對地皮估值亦頗有分歧,由21.6億元至25.3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為3,800元至4,443元不等,今次成交價貼近市場預期上限。

地價符預期 後市有信心

 將軍澳南對上一次有地皮售出,為去年12月的將軍澳第68A1區,同樣由會德豐奪得,每呎樓面地價為4,580元,新投得的地皮相比之下,造價低6.1%。測量師解釋,新地皮位置相比68A1區較差,遠離海岸,未來前方更有兩幅地皮發展,故此成交價較低,但認為只低6.1%,造價已經算相當理想。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將軍澳地皮批出的地價符合市場預期,可見發展商仍積極吸納地皮,對後市有信心。而是次批出的將軍澳地皮的樓面呎價稍遜於早前批出的將軍澳68A2住宅地,主要反映地皮的位置及景觀因素。

相關新聞
工盟搞分化 談判無果 (圖)
「佔中」生風險 胡定旭籲大局為重 (圖)
菜價漲逾倍 市民有排捱 (圖)
內地上月出口遜預期 進口急彈14% (圖)
朝鮮三種導彈隨時齊射 (圖)
國台辦:兩岸保釣護漁是共同責任 (圖)
內地農民恩格爾系數首低40% (圖)
港人北上慎防「禽疫七騙招」 (圖)
聯儲局擬逐步減買債
鐵娘子標籤曼德拉「恐怖分子」 (圖)
成龍攬最佳導演獎 霆鋒封帝 (圖)
逾半「低頭族」恐懼無手機 (圖)
46幅住宅地爭取本年全推出 (圖)
喬論屬政改原則 政府適時推諮詢 (圖)
求復合被拒 狠夫酒樓斬死傳菜妻 (圖)
懷念趙無極:一個時代的結束 (圖)
會德豐將軍澳擴版圖 呎價4300奪地 (圖)
港股成交淡 外資紛縮港業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