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擊三凶兆保港繁榮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黃熾華

 由反對派煽起的三凶兆,是逆中華民族的崛起和走向繁榮昌盛之潮流。特區政府,應與中央高度保持步調一致,港人更應團結一致撥亂反正,才有希望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否則,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和自由生活方式必受嚴重衝擊,大家不可不知,不可不察!

 第一凶兆充斥社會:以德育及國民教育為例,本乃世界各國天經地義都實行的好事,在香港卻被歪曲為「洗腦」和「赤化」,進而包圍政府總部,脅迫取消;「佔領中環」癱瘓香港金融中心和經濟命脈,乃違法亂紀的壞事,卻被「教協」和戴耀廷當「好事」編成「社會通識」向中、小學生強行洗腦灌輸,說成「合理」;數名思想尚未成熟的中學生,本應努力讀書充實自己,將來才能成為香港社會棟樑,卻被教唆、慫恿成為走上「反國教」、反政府、反正義的破壞社會安定和背叛國家民族的馬前卒,並被電台、報紙捧為「英雄」。何止黑白不分?早已顛倒黑白!

 第二凶兆正在立法會進行著。一方面,財政司長謙虛客氣地盼望快快通過財政預算案和撥款,以便社會正常運作和實行扶貧;但以長毛為代表的四丑,卻以「拉布」的方式拖延撥款的通過,阻撓政府的依法施政。

 第三、以李卓人為代表的「職工盟」騎劫了碼頭工人的工運,提出了危害香港商業和經濟的不合理加薪要求,包圍中環長江中心,號召搞「階級鬥爭」、煽動仇商仇富的「文化大革命」式行為。

 此三凶兆正醞釀著,社會急劇走向違法亂紀、無政府主義、侵犯個人從商和生活自由的亂局。隋末之亂,名臣薛道衡上書曰:「撥亂反正,隆國寧人」。故香港治理三凶亂象,使之回歸正常,已是迫不及待。

 張德江委員長近日語重心長提醒香港一些競爭優勢開始弱化,強調發展是硬道理;政協主席俞正聲要求由愛國愛港的人治港;都是抗擊三凶、撥亂反正的指路明燈和有力武器,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和落實,否則三凶將更肆無忌憚。

 首先,特首為香港特區之首。按基本法第四十三條規定,須向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負責。故官員的一言一行,都必須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維護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權威。回歸16年了,上至特首下至官員,此優良傳統必須繼續保持。

  其二,港府必須對「佔領中環」有高度警覺,以法治為武器,安定為目的,一國為宗旨,高屋建瓴地嚴陣以待準備粉碎這場違法亂紀和挑釁中央政府之反中亂港行為。

  其三,作為港人,必須擦亮眼睛,分清是非,與顛倒黑白、胡作非為的政客、「學者」劃清界線,力爭把亂港三凶兆化解為三善事三福氣,才能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挫敗使香港沉淪的企圖!

相關新聞
排除政治障礙 推動經濟民生 (2013-05-03)
廿四味:《蘋果日報》把政治化責任推諉工商界混淆視聽 (2013-05-03)
頂天立地:杜浩成法官判決正氣凜然捍衛法治 (2013-05-03)
調查湯顯明應依法辦事 (2013-05-03)
抗擊三凶兆保港繁榮穩定 (2013-05-03)
職工盟鼓動工潮挑動「仇富」 (2013-05-03)
自留地:戴卓爾夫人與英國工人運動 (2013-05-03)
正視軟硬實力弱化 擺脫政爭謀發展 (2013-05-02) (圖)
廿四味:陳方安生新平台與外國勢力不為人知的關係 (2013-05-02)
「佔領中環」有悖香港社會法治傳統 (2013-05-02) (圖)
龍聲飛揚:特首必須愛國愛港與國民教育 (2013-05-02)
藍天說地:工潮持續 提前「佔中」? (2013-05-02)
李卓人騎劫勞動節遊行作為政治衝擊棋子 (2013-05-02)
管見集:救災守望相助 反對派「抗捐」違反良知 (2013-05-02)
高度戒備 嚴陣以待 (2013-05-02)
惠言貞音:工潮僵持多方皆輸 激化矛盾難獲認同 (2013-05-01)
東張西望:天災無情人間有情 勿被政治醜化賑災 (2013-05-01)
政經多面體:推行全民退保須三思 (2013-05-01)
明刀明槍:陳家洛氣急敗壞因被點中痛處 (2013-05-01)
弘揚「汪辜會談」精神 開拓兩岸關係新局 (2013-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